烟台贷款利率下调引发楼市连锁反应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降一发而动全身”———周五晚央行两年来*次降息0.25个百分点后,后市反应迅速剧烈:8家银行宣布存款利率上浮至上限20%,多个楼盘也相继推出各类促销政策。而在烟台,开发商资金链与购房、供房者月供压力的双重“解绑”,也预示着楼市在一年多的低迷后,感到了“暖冬”的气氛,本地地产企业对远期楼市的展望,也普遍趋于乐观。

给购房者带来三大“利好”

“降息对于拉动内需、活跃经济的‘风向标’作用,一向都非常明显,年末的降息,很可能在来年形成‘翘尾效应’,也预示着经济逐渐转好。

对购房人群来说,在房价逐步趋于稳定的未来一段时间,将成为年内又一个较好的置业时间窗口。”天马置业营销总监郭伟分析说,这次降息相当于给此前利率打9.4折,将给购房者带来三大“利好”:“对于还贷人群而言,每个月还款额的减少,意味着可支配收入的增加,等于提前发了个‘小年终奖’;对于未入市的观望市民而言,息差一眼便见,购房成本降低,手头资金可能从消费市场转移到地产市场;而对于开发商而言,政策刺激和销售的压力,迫使着各家企业推出各类优惠房源,省*的依旧是消费者。”

后续配套政策或将陆续释放

“央行降息*直接的效果,在于释放近期以来银行持续不足的流动性,虽然对实体经济尤其是房地产业的刺激,并不像金融业一样****,但这可以看做经济向好的一个信号,远期看来,国家还将陆续**针对各个行业的政策释放,降息不能片面地只作为房地产业的利好因素看待,但降息向房地产业的倾斜,却又是有目共睹的。”烟台钦隆置业总经理**认为。

**表示,央行降息常年来被解读为**“**”之举,但降息带来促进作用,往往需要在2015年**季度得到彰显:“对于持币待购的潜在消费者而言,短期内看房活动、意向成交肯定会呈现增长态势,售楼处的人气也会逐渐热起来。目前烟台市民购房趋于理性,销售数据或许不会在12月出现在明显增长,成交量井喷或许会出现在明年一季度。”

“松绑”促消费者积极入市

“目前房地产市场整体资金链比较紧张,贷款利率下调对于资金不占优势的开发商来说,是一针强心剂,意味着银行还贷的压力得到‘松绑’,**的成本也降低了。”富邦华府营销经理王言佳表示,“由于目前市场上楼盘库存**值相对较高,信贷刺激虽然是个利好,但楼市的全面回暖仍需要后市相关政策的配套跟进。”

在王言佳看来,消费者的购房意愿,对远期楼市是否会延续明显的分化局面至关重要:“对消费者而言,本次降息加之取消限贷限购政策的双重影响,可能会刺激购房者此时积极入市。而开发商为配合降息推出促销政策,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成交量。”

对于老百姓*关心的房价走势,王言佳分析,房价在一定时间内不会上涨,针对非中心区的市场情况,房价涨不涨不是*主要的因素,主要还是要量,目前来看开发商产品积压的情况还是比较突出的,消化存量也会令开发商针对不同类型购房者推出各类促销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