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后临沂多家银行存款利率上浮20%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24日,央行降息*个工作日,细心的人们发现一些股份制银行临沂分支机构,已悄然将存款利息按新基准利率上浮20%.按照央行*新公布的利率,一年期基准利率由之前的3%降至2.75%,同时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基准利率上浮10%调整为上浮20%,一年期定存降息前后竟持平,该类储户收益“蛋糕”降息后没缩水。

在央行21日宣布降息后的三天内,记者从多家银行官网公布的的存款利率看到,已有平安、中信、华夏银行等多家股份制银行将存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达到浮动上限。

在市区金雀山路一平安银行营业网点外,宽大的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将“定期存款率在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全面上浮20%”的提示消息,如执行的三个月定存利率为2.82%,半年期为3.06%,一年期为3.3%……这与央行下调存款利率前相比,银行定存利率下降并不明显。

相比上述银行,四大国有银行则显得比较“冷傲”,且保持了相对一致的利率,相同期限的存款时间,四大国有银行利率普遍低于股份制银行。根据工商银行及建设银行24日提供的数据,记者看到银行执行的三个月定存利率为2.6%,半年期为2.8%,一年期为3%……所执行的利率较央行公布*新的基准利率仅上浮10.64%,低于部分股份制银行水平。

“银行间存款利率差距的拉大,对市民存款流向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我市一国有银行金融业务部王经理表示,目前央行降息新政仅有3天时间,不少市民并没有**考虑到降息对个人收益产生的影响。然而,年底又是各大银行的重要揽储时机,存款利率在基准之上上浮较小的银行可能会进一步上调,留住并吸引更多市民存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