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桃园小区遭水淹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桃园小区的柴庆江老人两天没出门了,因为地热深井水排不出去,整个小区几乎成了“泽国”,*深处大约20厘米,给生活带来很大不便,记者26日采访时,有居民不禁慨叹说“谁来拯救我们这些水深*热的人啊”。

居民两天没出门,药都停了

2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桃园小区(滨河湾东区)。一到小区大门口,记者就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小区浸泡在墨绿色的浑水中,三两个居民穿着雨靴在水中穿行,车辆往来都会溅起大片的水花。

这么深的水,怎么下脚呢?正当记者准备脱鞋下水时,一辆三轮车停到了记者面前。“你是记者吧,上车吧,我带着你到处转转,这水冰凉冰凉的,光脚下水会落病的。”在这位好心居民的帮助下,记者开始了对小区的采访。

行走在积水中,一股股刺鼻的臭味扑面而来,记者注意到,小区有6栋楼被水围困得比较厉害,但通往小区大门的主干道全部被淹,居民出行只能趟水或使用交通工具。

徐吉美是小区4号楼4单元2楼住户,据她说,从15日正式供暖开始,小区便出现积水。*初积水不算深,仅仅没过脚面,村支书也找人修了,将地势低洼的地方垫了水泥和沙子,过了两三天又不行了,水越来越多,越来越深,24日晚上,整个小区过道就不能过人了。

积水给徐吉美一家带来了不少麻烦。马桶都没**常使用了,水根本排不出去,孩子说啥也**雨靴,结果不去上学了,老人也没法出去遛弯,外出买菜都成为一件难事。

4号楼1单元1楼的李玉玲告诉记者,她家情况和徐吉美家差不多。4号楼是受影响*大的,整栋楼32户居民,积水眼看就没过楼道门了,“谁来拯救我们这些水深*热的人啊”李玉玲慨叹道。

2楼的柴庆江和老伴几乎两天都没出门了,两天来,老伴张玉荣外出买过两包方便面、两包盐。柴庆江的降压片吃完了,因为积水,小区没药店,老人只好作罢。

74岁的柴庆江老人告诉记者,之前小区挖了一个大坑,结果坑也满了,水就没地方排了,居民们能找的部门和媒体都找了,希望能尽快解决水患。

街道办架设4个泵,预计半天将水抽干

随即,记者来到了小区物业了解情况。面对记者提问,物业工作人员一问三不知,只说“正在处理”,随后低头不语。

记者又来到了新华街道办事处。办事处副主任韩红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韩红军介绍说,之前小区采用的是锅炉供暖,没有出现积水问题,去年开始改造成地热,地热水排到附近的太阳岛污水处理厂,但污水处理厂目前尚未启动,污水满了后便倒灌出来,通过排污渠流进小区。

以往,夏季时雨水很多,但之前污水都能排放到附近的横河里,横河东边是干渠,西侧是岔河风景区,当时河渠相通,没有出现积水现象。去年开始,横河不让排污了,两头堵死了,街道办想从于官屯大桥接管子,将水引到三干渠,再排到二屯那边,但因为种种原因,计划没能实现。

去年供暖时也是用泵抽水,今年还会继续使用此办法。上午4台泵已到位,将24小时连续工作,预计半天时间就能将水抽干。

此前,办事处也考虑过小区集体供暖,但热力公司来考察过多次,气源达不到小区,计划暂时搁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