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危险货物吞吐量有突破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11月24日,记者从东营海事处获悉,1至11月,东营港危险货物吞吐量达1019万吨,我市港口危险货物吞吐量*次突破1000万吨关口,较2011年同期增加1倍。

随着东营港建设力度不断加大,我市港口货物吞吐量大幅度增长,年增长幅度超过30%。其中,以原油、燃料油和散装化学品为代表的危险品货物成为东营港装卸的主要货种,占吞吐量的80%以上。

据海事执法人员介绍,危险货物一般是指具有**、易燃、腐蚀等危险特性的货物。这些货物在运输过程中容易造成人身伤亡或环境污染。一艘船舶往往载运成千上万吨的货物,远大于陆地运量,一旦出现泄漏或事故,将对海洋环境造成灾难性污染。海事部门在加强危险品运输船舶****的同时,也提醒广大从事海上危险品运输的企业,严格遵守防污染相关法律法规,熟练掌握《东营市海上溢油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配齐溢油应急物资,定期开展防污染应急演练,共同保护海上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