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为宣传电动车耍特技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你看,一辆车上载了4个人啊!”在市区一辆电动车上竟然坐了4个人,*夸张的是一名女子竟然坐到了电动车前边的篮子上,一排电动车浩浩汤汤驶过,这不是在玩杂技,而是商家为宣传电动车而做的“特技”广告。

“这个电动车确实是抗压,能载4个人啊,看来质量确实不错,但是这样也太危险了。”市民崔女士惊叹道。近几年,由于城市越来越拥挤,不少市民选择电动车作为出行工具,由于电动车灵活便利,占用面积小,而且价格也实惠,成为了市民十分喜爱的交通工具。

日照的大街小巷,随处都可以看见电动车的踪迹,它既不像自行车那样费力,也不像摩托车那样笨拙,所以深受市民喜爱。“我不会开车,现在路上小汽车也多了,下班时间堵车。自行车还得自己用脚蹬,费劲。电动车冲上一晚上的电,能跑好几天呢,又省时又省力。”市民范女士就是广大电动车用户中的一员,平常无论出去买菜还是上班都骑电动车出门。

近日,记者来到了位于海曲路上的一家电动车专卖店,在这家店里,电动车的种类繁多,一般价格都在2000左右,有不少前来看车的市民。“电动车也可以分月付,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每个月付多少*。你看,这一辆是限量版的。”**便介绍着边指向一辆偏男性化的电动车。据这家店的**介绍,平常大规模的宣传活动都是商家赞助,而且时间都选在假期。“我们家的电动车可以载10个人,怎么压都没事,特别结实。那种载着人在街上宣传的都是商家自己办的,都是从大学城里找的学生。我们这个牌子的电动车不用广告大家也知道。电动车很容易操作,****。”**说道。

据了解,一般店家都会采取发放传单、店面广播、悬挂横幅等方式进行宣传。采用一车多载的方式展示电动车的抗压着实不多见,如此具有技术含量的宣传方式也是让市民开了眼界。“没有见过一辆电动车载4个人的,经常看见骑电动车载人的,但也都是载1个人,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市民刘先生说。

市民为了出行方便选择电动车,但却给城市交通又增加另一种不安全系数。有不少市民表示,电动车给城市的交通安全带来不小麻烦。据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商家的这种宣传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根据《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五十七条 驾驶非机动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自行车、燃油助力车、电动自行车在城市市区道路上不得载人,其中安装有固定安全座椅的,可以附载一名十二周岁以下的儿童;在其他道路上载人不得超过一人。

有关部门提醒,电动车以其轻便、快捷的优点广受市民青睐,但超载的危害同样不容小觑。电动车主要是采用电能来提供动力的,一旦超载,很容易造成车身不稳、制动不灵等状况,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电动车超载上路,不仅危害自身安全,更会威胁到他人生命安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