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大集商贩缺斤短两成常态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日照的老百姓来说,每逢大集去赶集购置物品成为一种乐趣。大集上人群熙熙攘攘,小贩的叫卖声,顾客的砍价声杂糅在一起,好不热闹。赶集虽是好事,但是碰上缺斤短两的商贩,着实让人恼*一把。近日,家住日照老城区的秦女士去赶大集,买了四斤橘子,回家一称却只有三斤半。十分生气的她,放下了其他的物品,立刻赶回到大集,寻找当初卖橘子的商贩。

“当时买橘子,我明明确确的问了商贩是四斤吗?他回答是。回家一称却只有三斤半,这不是坑人吗!”秦女士生气的质问商贩。商贩自知理亏,没有争辩什么,将*都如数退给秦女士。“这*倒是没什么,关键是原则问题,要是个个摊儿都缺斤短两,我们还敢来赶集吗?”王女士说道。

记者了解到,由于大集的流动性较强,难于管理,因此商贩缺斤短两的现象时有发生。“都是小商小贩的,哪有几个够秤的。”一位围观的市民说道,平时来赶大集,哪次不是缺点秤?缺个一两二两的也不会放在心上,毕竟这里的菜价比商场、超市便宜得多。

为了避免缺斤短两等问题,有一些前来赶集的市民会自发带着小秤。记者看到,在一个卖猪肉的摊儿前,一位市民正在用随身带来的小秤称重量。看到重量无误后,才放心的付款离去。

常年在大集上摆摊卖海货的摊主告诉记者,市民自己带着小秤称重也是件好事,买的放心,卖的也放心,防止后续再起争执纠纷。“今天一上午来买海货的就有四五个自带小秤的,遇到顾客我还会开玩笑地问,你不用自己的小秤再过下秤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