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帮扶近千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肥城市把扩大稳定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作为工作的重心,通过开发工作岗位、落实就业政策、实施贷款帮扶等措施,全力扶持和服务城乡群众创业就业,让群众得实惠。目前,肥城市共帮扶963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了就业再就业,完成目标“实事”任务的96.3%;发放小额贴息贷款8342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298%,贷款发放量名列泰安市**。

今年32岁的展林林是一家烧饼店的**,每到中午十一点左右,她的店门口就会排起长队,生意非常红*,看到顾客盈门,展琳琳心里乐开了花,她说,正是有了肥城市就业办提供的10万元贷款扶持,她的事业才打开了一片新天地。

展林林所说的贷款政策,是肥城市为扶持创业人员而设立的专项小额担保贷款,贷款门槛低,覆盖面大,而且**担保、贴息。为扶持全民创业,突显创业带动就业效应,今年,肥城市加大了****担保基金投入,基金总额达到了2140万元,放贷规模达到了1.07亿元。截至10月份,共为创业人员和创业企业发放小额担保贷款8432万元,贴息529万元,帮助838名有创业愿望的城乡劳动者和14家企业圆了创业梦。

为了鼓励企业开发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今年,肥城市**加大了对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用工企业的援助,1-10月,共有37家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465人,发放社保补贴247.5万元。

今年以来,肥城市将实施就业创业援助工作列入全市为民要办的十件实事之一,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实事落实进度,采取多种措施为城乡劳动者就近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一条龙”服务,适时开设了计算机、市场营销、创业培训、电气焊、财会等专业培训服务,增强再就业培训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实用性。同时,坚持年初大型招聘会和周五集中招聘日相结合,定期举办各类专项洽谈会,实现了用工岗位和求职人员的有效对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