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招聘工资待遇羞答答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薪资待遇,是诸多求职者找工作时*为关心的问题,然而,25日,记者走访招聘会却发现,多数招聘企业在招聘岗位的薪酬待遇上“盖了一层面纱”,模糊定义工资标准,甚至部分企业在招聘时不明确标明薪酬待遇,对此,多数求职者认为企业在招聘时,应该如实告知月薪的数额。

昨日上午9点左右,济宁市人才大厦招聘大厅内,百余家进场招聘的企业张贴海报,做好一切准备,等待着招聘到合适的人才。求职者们也陆陆续续走进大厅,手里拿着精心准备的简历,有的求职者还时不时地拿出笔,把自己感兴趣的工作记在本子上。“我记下的这些工作都是和我的求职意向相吻合的,待会再逐一和招聘负责人面谈。”求职者孙倩告诉记者,经过近十场招聘会后,她感觉想要提高求职***,在投递简历时,必须有针对性。

转了一圈下来,记者发现多数企业的招聘海报上都写明了招聘岗位、岗位要求、人数等对求职者的条件,但是对于月薪、福利等待遇,不少单位都显得“羞答答”的,有些招聘企业在薪资待遇一栏仅写了“面议”两个字。

在二楼招聘区域内,济宁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推出企划经理、电商经理、品质主管等6个岗位,展板上写明了招聘人数和条件,而在薪酬、福利、保险一栏,只写着“五险一金,年终三薪,一日三餐。”“我们公司的每一个岗位都分成几个等级,每个等级的薪资待遇不一样,而且,在面试时,公司**还要根据个人能力确定每个人的月薪是多少。”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每个岗位没有固定的薪资待遇,薪资水平根据个人能力而定,所以在招聘时无法确定工资的具体数额。“我觉得用人单位在招聘时,不仅要把岗位要求、招聘人数等这些要求写清楚,还应该把薪酬待遇明确地标示。”在二楼招聘区域,求职者张海峰坦言,对于部分招聘企业模糊工资待遇,他感觉“有些不能接受”。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在招聘时,应当如实告知劳动者工作内容、工作条件、劳动报酬以及劳动者要求了解的其他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