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推船舶工业发展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去年,山东船舶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32亿元、利润近33亿元,均列全国第三位;全省造船完工量328万载重吨,居全国第五。全行业依托区位优势,逐步形成了青岛大型船舶、烟台海工装备、威海中小船舶三大产业基地。

据报道,与发达国家和国内先进地区相比,山东船舶工业在企业结构、产业配套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同时,因建造技术能力不强,生产效率总体不高,产品结构不合理,山东船舶产品层次总体偏低、主要以普通散货船为主。

根据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山东船舶工业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建立现代造船模式。到2017年,各主要经济指标与江苏、辽宁的差距缩小,大型造船企业基本建立现代造船模式,关键工艺流程数控化率达到100%。到2020年,形成2-3个具备自主设计能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山东船舶及海洋工业装备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