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利用生态优势发展生态产业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山亭区*抓成功列入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区机遇,坚持生态立区不动摇,将生态建设作为核心竞争力来打造,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山亭。

该区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生态产业优势,努力打造“生态山水、休闲养生”福地。**培育了“两山(抱犊崮、熊耳山)、两镇(北庄、徐庄旅游小镇)、一区(翼云生态旅游度假区)、一园(汉诺庄园)、一湿地(城头月亮湾湿地)”等精品旅游项目。目前,总投资8.6亿元的翼云石头部落被评为省乡村旅游**点,纳入全省100个**旅游项目。抱犊崮——熊耳山***景区提升项目加快推进,八路军115师抱犊崮**纪念园建成开放。以“山亭人家”农家乐为**,创建**农家乐135家。今年以来,全区共接待游客29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8亿元。

为发挥农产品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农副产品加工产业,该区规划建设了占地2000余亩的食品产业园。目前,已有润品源食品、德合绿色农产品物流中心、东粮生物科技、迪特中汉、丰盛果蔬、中瑞食品等10多个项目落户园区。积极发展风电、光电等新能源产业,投资6亿元的亿兆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已并网发电,投资30亿元的中广核300兆瓦风电项目、投资2亿元的20兆瓦阳光电源光伏项目正在建设。抓住被评为“山东省长寿之乡”的机遇,大力发展养生养老产业,投资4.2亿元建设银光福源养老中心,被列入2014年全省108个**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成为鲁南地区规模*大、功能设施齐全的中**养老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