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生儿已享四病免费筛查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家住山亭区北庄镇的顾女士在区妇幼**院领到了为新生儿筛查疾病的110元补助款。据了解,2014年出生的新生儿均可以享受四种遗传代谢性疾病初次筛查免费政策,从今年1月1日至10月31日,已有5.9万多名新生儿已享受到该政策。

据介绍,只要新生儿母亲具有本地户籍、在市内具备助产技术服务资质的医疗**机构住院分娩产妇所娩活产新生儿,可以享受4种遗传代谢性疾病(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和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的初次筛查免费政策。据山亭区妇幼**院社保科杨主任介绍,出院结算后,由新生儿父母持新生儿疾病筛查发票或含有“四病”筛查项目住院结算发票、户口本和父母双方身份证到县区妇幼**院机构办理报销手续,凡是手续齐全者经审核都可以直接到财务科领取报销费用。

按照有关规定,筛查所需的110元费用,由各级财政补贴,其中**75元,市级15元,区级20元。同时,妇保院对全区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进行网络化信息管理,并对可疑病例进行协助追访及管理,新生儿疾病筛查是防*某些先天性代谢及内分泌疾病造成儿童智力低下的有效办法。记者从山亭***门获悉,山亭区自开展新生儿“四病”免费筛查项目以来,孩子出生后都能及时进行免费筛查。截至目前,山亭区已为979名新生儿开展“四病”筛查服务,共报销筛查费用10.76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