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受西南暖湿气流冷空气的影响,22日夜间至23日下午,枣庄市普降中雨。据枣庄市水文局测报,全市平均降雨量15.6毫米,折合来水量6800万立方米,使当前旱情得到有效缓解,对越冬作物的返青生长非常有利。

记者从枣庄市水文局了解到,各区(市)平均降雨量分别为:台儿庄区17毫米、峄城区17毫米、市中区15毫米、薛城区16毫米、山亭区12毫米、滕州市15毫米,*大点雨量滕州市柴胡店21毫米。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雨量仅为595.2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23.9%。11月21日8时,全市五座大中型水库共蓄水10778万立方米,较历年同期少蓄3562万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少蓄6758万立方米。水库蓄水较少,水资源形势较为严峻。近期的小到中雨过程,使全市前期的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枣庄市农业局农技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小麦即将进入越冬期,前几日的降雨总体上来说还是偏少,如果雨量再大一点对农作物的生长更为有利,提高了小麦的抗冻能力,往年春季都较为干旱,此次降雨也起到了“冬水春用”的效果,更便于小麦的春季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