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民驾照有望自学自考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25日,本报21版以《驾照自学自考有望成真》为题报道了公安部酝酿驾考改革,驾照自学自考或将成真。淄博驾培市场及市民反应如何?记者进行了调查。调查中记者发现,国家针对驾培市场的此次改革,在实际操作中或将面临诸多阻力。

调查

有人满怀期待 有人不乐观

25日上午,张店山泉路一所驾校的训练场地内,赵本华正在排队等待上车。赵本华至今还没有报名参加科目二考试。

而就在前**,公安部发布消息称,积极推动驾驶人培训考试改革。驾照自学自考问题,将在一定程度上、一定条件下取得突破。

在赵本华看来,此消息虽令人振奋却又让人心存忧虑。“有驾校、有场地、有教练,在这样的情况下学车还如此麻烦,假如将来真的没人教了,让自己*立练习并完成考试,考出驾照就更难了。”赵本华说。

采访中,有驾校学员表示,驾照自学自考会因培训质量无**,容易产生“马路杀手”。

然而,更多的声音还是传达了对此次驾考改革的认可和欣喜。

在位于张店区洪沟路中段的一处临时驾培点内,24岁的刘明瑞和同车的学员们都对此次驾考改革满怀期待。

“*关键的是可能会节省一大笔*。”刘明瑞说,他是一名从安徽来的打工人员,每个月收入仅2300元*,而眼下驾校收费高达3000余元。

探讨

改革后 考驾照会省*吗

驾考改革的***果,真的会如刘明瑞所期望的“省一大笔*”吗?25日上午,记者就此采访了几所驾校的相关负责人。

淄博国安驾校一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驾校C1驾照的收费价格在3000元左右,这个收费标准在同行业中并不高,原因主要是目前淄博驾培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收费标准早已透明。

“在这3000余元中,要交给上级主管部门用于几个科目考试支出的费用约1200元,其余的费用用于培训费、燃料费和车辆及相关硬件设施的维护折损支出。”这名负责人说。

调查中记者发现,在目前淄博现有的**驾培机构中,凡拥有标准化**场地的驾校收费标准几乎一致,价格上下浮动区间很小。

“如果改革之后有了个体教练员,我也不会选择单干。”在位于淄博高新区的一家驾校内,教练员孙先生认为,场地费、油耗、折旧等方面的高额费用都会制约驾照自学自考的实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