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老板花150万建幸福院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俺村出了个大好人,致富不忘本,带着施工队回村修起了文化广场。”昨天上午,即墨移风店村几名村民一边在广场上健身,一边高兴地夸起了村民谭德帅。记者看到,文化广场修建得十分漂亮,几个景观石让这个村庄显得格外有生机。

“多亏有了谭德帅这样的好村民,要不村里经济基础薄弱,想建广场也不是容易的事情。”移风店村党支部书记谭启爱说,移风店村分4个自然小村,以前没有文化广场,村民活动基本没有去处,凭借村庄的条件,很难建起文化广场。今年村里的**书记带来10万元资金,想建一个文化广场,但由于资金不够而犯愁。经营建筑公司的**谭德帅得知后,二话没说承担起了建广场的任务。他带着自己的施工队伍回到村里,资金不够,自己又掏出70多万元,*终把村里的文化广场建了起来。看着村民茶余饭后聚集在广场上跳舞,谭德帅心里十分高兴。

150万元建起幸福院

11月21日,是移风店村村民值得纪念的好日子。因为这**,由谭德帅出资150万元修建的幸福院正式开门了。老人孩子纷纷来到这里,或打球下棋,或吹拉弹唱。村里几名孤寡老人还搬进了幸福院,在这里免费吃住,而这一切费用都是谭德帅自掏腰包。

“以前自己在村里办企业时,都是乡亲的帮助才有了今天。”谭德帅说,建起村里的文化广场后,他感觉还不够,村民要有自己的文化活动中心,于是他又自掏腰包把村里的一处老建筑买下来,投资150多万建起了文化活动中心,里面有健身、娱乐室,能午休、吃饭,还能借书学习,村民起名叫“爱心幸福院”。加上**补贴的10多万资金,谭德帅又添置了一些娱乐器材,还为村里爱好书法的老人建了书画工作台。

想建一个爱心敬老院

谭德帅说,下一步还想加大点投入,让生活困难的老人***进幸福院,把这里建成一个爱心敬老院,到那时,自己才感觉真正为乡亲们做了一件像样的事情。“村里有好几位退休教师,每次都要去镇上的文化活动室娱乐,比较麻烦,今后可以在幸福院里娱乐了。”退休老师谭德俊说,村里建起了幸福院,全村60多名老人感觉很幸福。

即墨移风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49岁的谭德帅是从农村走出去的建筑企业家,这几年致富后,曾先后进行社会捐助3万多元,多次参与救助单亲女童公益活动,参加救灾捐款每次都有几千元。在谭德帅的影响下,村里许多村民自发当起了施工队员,帮助他建广场和幸福院。

即墨移风店村村民谭德帅,多年前在众村民的帮助下创立了自己的建筑公司,事业越做越大。如今致富后的谭德帅没有忘记父老乡亲。从去年开始,他先后自掏腰包,投资上**元,先建起了村里的文化广场,又改造老房子建起了幸福院,增添了许多娱乐器材。昨天幸福院建成开门纳客,村民在这里玩得很开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