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公积金贷款利率降0.25%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24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淄博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同时公积金存款利率也下调。

调整后,*套房贷款年限为1至5年的贷款利率由4.0%调整为3.75%,贷款年限为5至30年的利率由4.5%调整为4.25%。11月24日以后放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开始执行新的利率标准,原先已经发放的贷款从2015年1月1日起执行新的利率标准。

24日,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当年缴存公积金存款利率为0.35%,没有变动。上年结转公积金利率调整后为2.35%。

随着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购房人的还款利息将降低,贷款80万元,30年还清,总利息会少还4万多元,贷款人的还款压力将有所下降。

“降息对我们这些用公积金贷款的市民来说肯定是好事,虽然每个月还款减少的不多,但是总的算下来还是能节省不少。”张店用公积金贷款的崔先生说。

有分析认为,央行降息将大大节约房贷成本,可刺激刚性需求,对房地产市场来说是重大利好,可以提振市场信心,对增加成交量有促进作用。

也有分析认为,如果经济状况没有改善,不排除会继续降息。“这次降息对淄博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到底会怎样现在还不好说,要几个月后才会逐渐明朗,不过市民现在买房,确实比较划算。”淄博一家房地产策划营销机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21日,央行下发通知,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据悉,这是央行继2012年7月后,两年多来央行*次降息。22日,北京**对公积金利率做了调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