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学霸宿舍”6女孩全过司考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通过了!”11月22日凌晨1点,山东政法学院大四学生徐天宇听到电话那头报出“384分”的司法考试成绩后,兴奋得一晚上没睡着觉。紧接着,一个个好消息接踵而来,她所在的207宿舍其他5个人也***通过司考,*高分412分。众所周知,国家司法考试因为难度大、通过率低,被称为中国职业资格考试的“**大考”,而207宿舍6朵“姐妹花”集体过关,被同学戏称为“学霸宿舍”。

两天考14门课 做300多道题

山东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2011级本科5班一共有60名学生,在这个法学特色鲜明的院校,大四通过司法考试,几乎是每个人的奋斗目标。

两天,4场考试,300多道题,涉及14门课程,满分600分,全国合格线360分,每年40余万考生报考,*终仅有10%“通关”。“每个人都很拼,能通过有运气成分,但更多地取决于努力。”1993年出生的徐天宇在宿舍中排老三,她介绍说,游艳玲这次考得*高,为412分,第二名李自方考了393分,第三名刘雷雷考了386分,自己排第四,第五名陈瑜彤考了372分,而1994年出生的江西女孩张靖这次考了320多分,顺利通过了江西省地区线。

上自习不带手机 东西基本公用

207宿舍的6姐妹从3月份就开始紧张“备战”,不过,6姐妹觉得她们并不“学霸”。“其实我们6个人平时在班里成绩都是中等,只不过一到大考,我们就很齐心。”徐天宇说,遇到大型考试,6人都是集体行动、互相鼓劲,而且宿舍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只要去上自习都不带手机。学习之余,宿舍姐妹也会集体出去吃喝玩乐。

6姐妹中除了游艳玲和张靖来自外省,其他4人都来自省内。“我们平时除了私密的东西,其他东西基本都是公用的,有时候有些小矛盾也不会记仇。”徐天宇说。通过司考后,如今6姐妹又投入到新的备战中:考研、国考、找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