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上周800多套新房上市卖出3成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11月16日,济南出现今年以来少有的开盘热潮,有楼盘**之内售出新房5000多套,**了济南的开盘纪录,大量的购买力“突然”出现让很多人感觉楼市即将回暖,购房者终于把手从口袋里面伸出来了。但上周四家刚需楼盘加推房源时,这样的情况却又消失了,四家楼盘推出的800多套房子在开盘当日仅售出了200多套,售出比例仅为3成。

上周六,济南市2家在售楼盘加推,两家楼盘的推盘量都较少,一共仅推出190多套新建住宅。记者观察到,这两家楼盘总建筑面积都在20万平米左右,都属于典型的高层住宅小区。从地理位置上看,两个楼盘分别位于西客站附近和化纤厂路附近,均地处目前济南市比较热门的新建住宅集中地,同时,两家楼盘分别给出房价8.8折和总房价优惠5万元的大幅优惠。但较好的地理位置和大幅优惠并没有让两家楼盘开盘**,据克而瑞济南机构统计,位于西客站的这家楼盘共推出120套新房源,所有房源面积均在110㎡以内,多面向刚需购房者,但开盘*日仅售出15套,仅相当于平时3、4天的销量;另一家位于化纤厂路附近的楼盘则推出72套大户型房源,主要面向改善型购房需求的市民,但销售效果依然不理想,开盘*日也仅售出30套,仅为推盘量的4成。

在上周日,也有两家楼盘推出新房源,位于东部汉峪金谷附近的一家高层住宅项目推出72套房源,同化纤厂路附近的楼盘类似,该楼盘所推房源同样为四室以上的大户型,但开盘*日仅售出18套。另一家位于省城北部的项目推出房源较多,共推出公寓578套,单层公寓每平米售价在7500元左右,挑高公寓每平米售价在8200元左右,这样的售价在目前济南市公寓市场比较有竞争力,但从开盘*日的销量来看,仅售出196套房源,占推房量的3成多。记者获悉,该楼盘在9月便开始认筹,两个多月的认筹时间有300多位购房者报名,但开盘*日196套的销售量却与报名量相差甚远。

从上周开盘的项目看,这4家楼盘全部位于目前济南市比较热门的置业区域,分别面向刚需购房者、改善型购房者,价格也处于7000-10000元/平米的“**价位”,但这些优势依然没能让这些项目开盘**。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这4家楼盘所属开发商都属于全国或省内比较知名的企业,并且位置好、售价低,但目前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依然较重,特别是上周五央行降息,更是让不少在周六、周日参加开盘的购房者突然改变主意,等待银行和房企给自己更大的实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