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女童误把高锰酸钾当糖吃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必须做到一针见血。”22日,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济南市儿童医院)急诊科的护士告诉记者,她们面对的主要对象是28天以下的新生儿,这些“小不点儿”血管细、不好找,更要求护士有过硬的扎针技术。她们中的很多人还未结婚生子,却比很多家长更懂得如何照顾孩子。

“大夫,快救救孩子,她可能中毒了!”22日下午3点半,一名年轻男子抱着个小女孩闯进急诊*救室,焦急地大声呼喊着。原来,他2岁的女儿筱筱在两个小时前,趁大人不注意误食了高锰酸钾,“不知道吃了多少,嘴里的已经洗干净了。”

筱筱爷爷告诉记者,*近有家人身上有炎症,他们便买了高锰酸钾泡水来消毒。当时,筱筱自己在家里跑来跑去地玩耍,大人一时没注意,再看到她时,发现她嘴唇有点黑,手也是黑的。他赶忙问筱筱吃了什么,孩子调皮地眨着眼说吃了糖糖。他哄孙女带他去吃“糖”,不料筱筱把他带到了他们放置高锰酸钾的地方。筱筱爷爷赶忙给孩子漱了口,随后一家人打了一辆车,从老家齐河一路奔往省城。

值班大夫赶忙为筱筱做了检查。好在检查发现,筱筱生命体征平稳,口唇和口腔黏膜未见剥脱和渗血。保险起见,大夫还是建议给筱筱洗胃。

导管插入胃里,筱筱难受得哇哇大哭,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集体上阵,分别按住筱筱的头部、胳膊和腿脚。筱筱的身体绷得直直的,想挣扎却使不上力气,只是含含糊糊地喊着平日里*亲的“爷爷”。看看筱筱痛苦的模样,筱筱妈妈别过头去,眼泪无声无息地往下淌。

“看,胃里的液体中有红色点点,这就是吃下去的高锰酸钾。”护士一边给筱筱洗胃,一边向家长解释。“大人洗胃都很难受,更别说小孩子了。以后可得看好家里的东西,有危险的药品、小珠子等都放到孩子够不到的地方。”护士告诫说。

据了解,高锰酸钾是消毒和洗胃时的常用药,但若超过规定量,外用消毒会烧伤伤口与黏膜。高浓度高锰酸钾具有很强的腐蚀性,会灼伤食道黏膜,还会引起胃黏膜溃疡和糜烂。如果误服高浓度高锰酸钾溶液或粉剂3-10克,就有可能中毒死亡。医生提醒,幼儿和学龄前儿童对外界事物充满好奇心,但没有足够的辨识能力。家中如果有幼儿,一定要把各种危险物品放到孩子接触不到的地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