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房屋成交量暂无较大浮动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11月21日央行宣布降息,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在商业贷款利率下调的同时,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同时也下调0.25个百分点。记者从枣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枣庄严格执行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同步下调规定。26日,对枣庄房屋成交量进行调查,发现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枣庄房屋成交量暂时无较大浮动,楼市反映尚不明显。

公积金管理中心:执行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规定

记者采访了枣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科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枣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落实央行、国管公积金中心的相关政策,严格执行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同步下调规定。

据枣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科工作人员介绍,枣庄市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后,*套房贷5年期以下(含5年)的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调整为3.75%,5年期以上的由4.5%调整为4.25%。据了解,从11月22日开始,枣庄新发放的贷款全部执行下调后的利率;已经发放的公积金贷款,从2015年1月1日起,按调整后的新利率执行,贷款者的月还款额也将降低。

楼市:枣庄房屋成交量暂时无太大变化

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得到实惠的当然是购房者。据悉,公积金贷款与商业银行贷款存在1.9%~2.3%的利率差,公积金贷款相对商业银行贷款低利率优势较明显。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会给楼市交易量带来多大的变化呢?据了解,枣庄市实行《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备案,从开发办可以了解到枣庄楼市的变化以及波动。记者咨询了市中区开发办的相关工作人员。市中区开发办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枣庄房屋成交量基本平稳,无较**动。

随后记者向在峄城区从事房地产开发的业内人士咨询。业内人士表示,自央行宣布降息以来,大家都比较关心楼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支持刚需购房者的购房需求,会对楼市成交有一定的推动作用。但是,房屋成交量受市场、政策、消费者需求等诸多因素影响,同时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政策刚刚落地枣庄,目前楼市基本无太大变化。

市民:前来咨询下调情况的较多

对于枣庄购房者来说,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一定程度降低了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减少月供压力,符合很多工薪阶层购房需求。记者调查发现,对于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政策前来咨询的市民较多,买房还是谨慎对待,因为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还要有许多手续及条件。

在枣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大厅内,记者发现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情况。家住市中区的董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在网上得知央行宣布降息,他就比较关注公积金情况。但是谈到具体买房打算时,董先生表示,由于政策刚刚**,他会比较谨慎,目前只是前来咨询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