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卖价超过一台三门冰箱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三天前,市民莫**花2300多元买了台智能电饭煲,这是她**次购买如此贵的电饭煲。她微笑地向记者反问道:“这是不是有点太**了?”

莫**告诉记者,她时常听身边的朋友聊起,同样的大米,用**电饭煲煮的米饭远比普通电饭煲煮的味道好,所以,*终下决心花高价购买了这款电饭煲。

其实,这样的高价电饭煲在南宁市场并不少见。记者走访苏宁、国美、南百家电、利客隆家电城及大型百货商场看到,目前占市场主流地位的仍是零售价在一百多元至几百元的电饭煲,不过,一些标价1000多元至5000元的电饭煲也格外*眼,无论国产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均推出了类似**产品,一些品牌推出的型号甚至多达五种。

一对正在商场挑选电饭煲的中年夫妇有些不解地说道:“小小的电饭煲,卖价甚至超过一台三门冰箱,实在是太贵了!”

那么,这些售价不菲的电饭煲到底有何特别之处呢?一款售价接近5000元的电饭煲的宣传单页是这样介绍:采用IH电磁加热技术,内胆直接快速发热,煮饭时间缩短40%;辅以侧面、上盖发热组件,使米饭粒粒透芯,香甜美味。内部采用了3.0MM不锈钢复合内胆,蓄热强;内表面使用超级不粘耐用涂层,容易清洁。

谈及电饭煲卖高价的原因时,不少促销员都不例外地强调说,与普通产品相比,高价的智能电饭煲在材质和技术方面都比较突出。

**电饭煲并非有价无市

许多人可能会认为,同样的大米,用哪一种电饭锅都能煮出可口的米饭来,花几千元在电饭煲上实在没有必要,而且又不能把大米煮成**。在市民的质疑声中,动则数千元的智能电饭煲受欢迎程度如何,是不是有价无市呢?

某品牌促销员黄**介绍说,今年公司推出了三款**智能电饭煲,售价从2000元至3000元不等,上市以来销量还是不错,购买者主要是高收入群体。*多的时间一个月能卖出三四台。

来自南宁部分家电商场的销售数据显示:**智能电饭煲市场受迎程度逐渐提高,销售增幅提升较快,今年1至10月同比增幅近一成。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出现的一种趋势是,1000元左右的电饭煲,正逐步替代200多元的电饭锅,而成为消费者消费的重点。

不过,也有供应商表示,由于**智能电饭煲进入市场的时间不长,产品零售价格不菲,消费者受传统消费观念影响较深,这些因素使得售价在两三百元的普通电饭煲仍是市场的消费主流。他进一步分析认为,**智能电饭煲要想占领更多市场份额仍需很长的推广过程。

有消费者表示,**电饭煲的功能确实很不错,也很实用。“功能确实挺吸引人,要是价格便宜些,我会考虑购买。”

也有消费者认为,这些新功能只不过是搞搞噱头罢了,看着新鲜其实没多大效果,特别是相对于高价的产品来说,性价比不高。

高价格成推广瓶劲

近年来,小家电业出现了爆发性增长,被誉为中国家电业*后一块“利润蛋糕”。不过,由于整个小家电仍处在普及初期,行业进入门槛过低,导致一大批“假冒品牌”企业和“伪劣”产品充斥市场,也引发了整个行业出现价格战态势。

那么,小家电的**化升级,究竟会不会主导未来发展的主流价格走势呢?

其实,小家电的**化升级大幕才刚开启,属于市场正常的**化需求在企业的产品和技术推动下,被逐步释放出来。近年来九阳、奔腾、海尔等企业在参与微波炉、电饭锅、豆浆机市场竞争中,由于竞争重点就是推动产品的市场普及,因而多是以低价格产品入市。

随着这些产品在城市市场遭遇瓶颈期,一些企业开始谋求从追求规模化销售向追求利润化转型,策略之一就是将这些小家电升级换代。例如,变频微波炉、智能电饭煲、空气净化器等一系列**高价产品开始出现。又如,从电饭锅到电饭煲,虽然只有一个字的差距,却是企业在产品的控制技术和生产手段的全面升级。

不过,众多消费者对于高价小家电并未表现出足够热情,这或许是未来企业**转型面临的*大挑战。从商家反馈的信息来看,追求时尚与新奇的两口之家是天价小家电的主要买家,他们追求生活品质,也有足够的购买力。但由于价格过高,大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销量因此受到一定的限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