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恋人淘宝热卖 你买了吗?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概述:近几年,各种各样的商品充斥着市场。互联网,一个庞大的虚拟世界,淘宝的出现,给了传统商业重力一击。随着需求的不断变化,各式各样的虚拟用品也相继出现在了淘宝上,近日“虚拟恋人”在淘宝上销售可观,“虚拟恋人”虽然可以陪你倾诉内心,但是也不要迷恋其中哦,以免丧失现实中的恋爱能力。

在互联网这个庞大的虚拟世界里,所有的“套路”都将没有套路。打开淘宝网,衣帽鞋袜、锅碗瓢盆、盐米油醋、家电汽车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所谓一“淘”在手,万“宝”皆有。近期,淘宝上再次聚集了一批草根,他们说**********g is pos******”他们说*******g is impos******”他们说“Just do it!”于是,他们开始在淘宝上出售 “虚拟恋人”。

竞争激烈“虚拟女友”升级 可陪游戏可定制

“虚拟女友”不可见面,只能通过QQ、**、短信等进行联络,又被称为“手机女友”。在买家的评论页,可以看到“女票”“醉了”“软妹子”“二次元女友”等流行网络用语。

记者在淘宝网搜索宝贝“虚拟女友”,选择了人气排行中较靠前的一家店。店内的“虚拟女友”宝贝页面宣传图尺度稍大,宝贝描述为“*家可视频女友”,买家只要拍下宝贝“虚拟女友”,留下QQ或**,标明喜欢的款式类型,就可静等店家发货。

为了更好地了解“虚拟女友”服务,记者化名向一家淘宝店应征“虚拟女友”工作。这名店家诉记者暂时没有招聘计划,因为做虚拟女友的人太多了,店里已经有好几十个从网络招聘来的女生,大部分都是学生在兼职。在聊天中,这名店家告诉记者现在“虚拟女友”业务不好做了,他刚开始做的时候淘宝搜索类似店铺只有5页的显示量,现在已经有60多页了,竞争越来越激烈。

记者又先后了解了其他几家出售“虚拟女友”的淘宝店,发现“虚拟女友”的群体不仅有学生,还有模特、网络**********等。同时, “虚拟女友”的工作内容已**局限于早起morning c********还扩展到陪玩游戏、陪唱歌等;除了1小时试用和24小时服务套餐外,还有“陪你唱情歌”“爱的告白”等特别服务增值包,并会应时地推出中秋特典、国庆特典等服务,甚至有个别网店还推出了“夜间服务”。俨然是一项在竞争中渐趋成熟的业务。

虚拟恋人的优点与缺点

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找对象、谈恋爱,应该都是现实存在的,虚拟环境中的恋人恐怕很难获得认同。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年轻人多元化需求的增加,“虚拟恋人”便成为了新兴事物,并得到年轻人的青睐。可以说,有需求就有市场,“虚拟恋人”的出现,能够让一些年轻人倾吐心事、释放压力,无形中多了一种交流渠道。

但是,“虚拟恋人”的存在,犹如一枚硬币的两面,虽然具有优点,却也存在一定的弊端。诚然,虚拟环境中的恋人,与现实中的情形不同,更容易敞开心扉,推心置腹,让对方为自己排忧解难。可是,不能忘记,即便“虚拟恋人”多么好,也只是虚幻的事物,并不是客观存在于现实生活中。

其实,一些年轻人之所以热衷于找个“虚拟恋人”,就在于社会快速发展之下,自然而然衍生出的一种需求。如今,网络科技的普及,虚拟环境成为年轻人所热衷的领域,加之现实环境下的压力刺激,必然会让部分年轻人通过网络来释放压力。于是,网络日益成为年轻人宠爱的工具,甚至让年轻人将其对恋人的感情,移植到网络上。

如果“虚拟恋人”得到广泛**,将会产生负面作用。虚拟环境中的感情,不同于现实中的感情,如果过度沉湎于这种感情中,必然会在现实中产生失落感。恋人是虚拟的,在个人意识中,可能是十全十美的,但现实中的恋人却很难与“虚拟恋人”相媲美。而且,如果以“虚拟恋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现实中的恋人,恐怕很难把握好感情,进而产生隔阂和鸿沟。

况且,年轻人喜欢“虚拟恋人”,恐怕也会患上“单相思”。如此,不管是在何时何地,都可能心生思念,与他人的现实沟通也会受到影响。如果,再因为“虚拟恋人”而寝食不安,夜不能寐,岂不是更是陷入到了难以自拔的境地。其实,“虚拟恋人”再好,那也是虚拟的,和自己没有一点关系。客观而言,就是客户拿*,“虚拟恋人”按需提供温馨服务,从而满足客户的心理需求,本质上就是商家以**为目的。

说到底,“虚拟恋人”处于虚拟环境中,既有自身的优点,也存在一定的缺点。“虚拟恋人”的存在,让人际交往的隔阂有可能进一步拉大,对于客户而言是弊大于利,因此不妨抱着审慎的态度,不要沉湎其中而不能自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