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无障碍出租车运价确定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27日,恒通出租公司公布无障碍出租车运价:起步价15元,每公里2.2元,另外单次需加收5元电召费。据了解,12月1日开始进入无障碍出租车试运营阶段,试运行1年后运价或将根据情况调整。

电召费5元回空加收50%

27日上午,恒通出租公司副总经理吴倩介绍,经过***和交通运输局批准,无障碍出租车采取自主定价方式。“结合车辆和员工成本、市场情况等,公司*终决定无障碍出租的起步价为15元,每公里运价2.2元,其他收费标准都与现有出租车一样。”吴倩介绍,无障碍出租车采用电话预约方式,单次加收5元电召费,同时,6公里以上加收50%的回空费,每分钟等待费为0.2元。

同时,无障碍出租车还提供包车服务,每小时或每20公里收费80元。

“一辆无障碍出租车的投入近25万元,高出普通出租车十几万。”吴倩介绍,无障碍出租车的价格为19.5万元,还要加上购置税以及车上安装的GPS、监控设备等。

据介绍,无障碍出租车采用员工制,前期选拔了7名驾驶员。“他们有3个月试用期,试用期每月工资3000元,随后根据运营情况调整。”吴倩说,无障碍出租车还要考虑员工成本,公司将为这7名驾驶员缴纳五险一金。

**称**部门应补贴

“这个价*有点太高。”残疾人周先生说,他患有尿毒症,还有脑溢血,每周要到医院做三次透析。因为坐轮椅打车不方便,之前他包了一辆**车,每次去医院支付20元*,但后来对方**提供服务。

本来以为有了无障碍出租车,自己去医院能更加方便,但是15元的起步价让他挺为难。“我今年50多岁,每个月1000多元的收入看病都不够,而且还要交房租和水电费。”他表示,很多残疾人经济条件都不好,无障碍出租车定价应该更亲民。

当然,也有市民觉得这个价*并不高。“有了无障碍出租车,很多没法出门的残疾人可以出去看看了,而且驾驶员的服务也会很周到。”市民于女士说,重要的是这项服务有单位提供。

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张汝华认为,无障碍出租车作为一种公司行为,一定会考虑到成本。“虽然价格高,但这毕竟提供了一种选择。”他认为,这5辆车本身体现的就是对残疾人的关爱,因为即使按照目前的价格收费,公司仍然会亏损。根据恒通出租公司测算,加上折旧费和油耗等,每辆车亏损上万元。

“公交之所以能实现残疾人免费乘车,主要是有**补贴。”张汝华说,对于无障碍出租车,**也应该进行相应补贴,降低残疾人的出行成本。

吴倩表示,无障碍出租车的定价并非一直不变,试运行一年之后,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目前虽然只针对下肢残疾群体,将来也可能扩展到没法下床的老年人。”吴倩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