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供水价格改革听证会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筹备一年多的济南市城市供水价格改革听证会今天上午九时在济南金都大酒店召开。

听证会现场,包括消费者代表、人大代表、政协代表等在内的所有听证会参加人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终,所有听证会参加人原则上同意济南实施阶梯水价,利用价格杠杆促进居民节约用水习惯的养成。不过,也有部分参加人认为,本次调价幅度略高,供水企业应坚持“**利微”的原则。

记者从现场获悉,超过半数的听证人赞成的阶梯水价方案为:年用水量144立方米以内的,到户水价为每立方米4.2元(其中基本水价2.8元,污水处理费1元,水资源费0.4元);年用水量144至288立方米部分,到户水价为每立方米5.6元;年用水量288立方米以上,到户水价每立方米9.8元。

需要注意的是,阶梯水价仅适用于实行一户一表的用水家庭,尚未安装一户一表的家庭,暂不实行阶梯水价,到户水价按照**阶梯水价(每立方米4.2元)收取。同时,本次阶梯水价每户按照4人计算,实际每户超过4人的,每增加一人,月水量基数增加3立方米;少于4人的家庭月水量基数不变。

济南市***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听证会通过的阶梯水价方案还需要经过整理后报送济南市人民**,*后的实施细则还将以济南市人民**的批复为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