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钢医院顺利完成物资封闭上线工作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医院传统的耗材管理只是实现*基本的入库、请领、出库功能,对科室领取耗材后的使用、收费、结余情况无法实时追踪,存在着许多管理盲区,不可避免的存在少收、漏收、错收、多收的情况。今年作为莱钢医院的“基础管理年”,医院在高值耗材管理逐步走向**后,将管理的**放在了低值医用耗材上。依托信息管理系统对收费的低值医用耗材实行实库存管理,从而实现采购、入库、出库、请领、使用、计费、结余的全程封闭管理。目前,该项工作在物供中心、信息科、物价管理科以及临床各科室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已顺利完成了211种卫生材料上线工作。至此,莱钢医院物资封闭管理工作基本结束。

低值医用耗材实现封闭管理后,改变了以往粗放式的管理模式,耗材管理更加规范,避免了耗材的流失,减少了成本的人为控制,大大提高管理效能。同时,也规范了耗材的收费,切实保护了患者的利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