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养殖海参丰产难丰收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眼下正值海参收获的季节,今年日照养殖海参大丰收,产量较往年增加不少。但由于沿海各海参产区市场的影响,日照市海参行情并不稳定,今年的半成品海参40元一斤,是*近几年*低的。而成品海参也连年下降,仅50元一斤。

今年海参产量

比前两年增加不少

25日上午,两城街道安家岭村东边的海参池旁,停满了来此收购海参的货车。这些车多来自浙江、福建等地。一上午,这些南方的商贩就收购了一万多斤半成品海参。

刚开售两天,老刘家的海参池三分之一的海参已经卖出。据老刘介绍,每年他们都会购买大量海参苗,养殖一年多以后,小海参苗长成一斤10头左右的半成品海参。养殖两年的海参可达到一斤三至五头,是可以直接投向市场的成品海参。

老刘介绍,海参养殖需要看全年的气候。由于今年伏天温度不高,海参长势很好。2012年,因伏天太热,大批海参死亡而减产。2013年则产量正常,今年产量较去年增加不少。

其他沿海市场

影响日照海参价格

“产量虽然可观,但今年半成品海参价格却是这几年*低的,40元一斤。降价*明显的是成品海参,今年我们卖50元一斤,去年是70元,前年则是80元。”据一位多年养殖海参的工人介绍,今年虽然丰产,但市场却让人捉摸不定。去年也是同样,附近几个占地60亩左右的海参池,一只海参也没有卖,原因是没有来收购的。

他说,海参商贩对市场价格非常敏感,因为他们的收购量动辄上万斤。今年就有很多客商去北方其他产地收购,原因是比日照便宜一块*。他担忧其他产地的价格或水质等优势,*夺了日照市场。

“南起咱日照,北到大连一线,大部分沿海地区都可以养殖海参。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去年很多南方商贩都到河北、天津一带拿货,就没有人到我们这里。那里的海参养殖环境好,水好、泥肥海参有营养。”该工人分析,由于南方商贩多购买半成品海参到南方养殖再卖,很多地方虽然海参营养多,但也有部分无法适应南方温暖的气候造成减产。今年也有海参收购商出现返潮回日照收购海参的情况。

曾经**食品

普通人也吃得起了

即便如此,老刘压力依然不小。“如果年前海参卖不出去,就要等到来年再卖,到时候行情怎么样不好说啊。”

记者从大泉沟海鲜市场了解到,一斤三四头的海参每头仅售11元。

“一头11元,多买还能再便宜。”大泉沟海鲜市场上一摊贩的叫卖声引人关注。一摊贩告诉记者,海参现在虽然便宜,但是也不好卖啊,虽然现在一只海参价格跟一斤猪肉差不多,但销量并不乐观,老百姓买的还是少,受节俭风和三公消费减少影响,酒店收购的也少了。

“来日照旅游,准备回家给亲人们带点海货。本以为海参挺贵的,到这边海鲜市场一问才11元一只。”一对聊城的情侣在摊前挑选,“以前买海参觉得**,现在这东西也不是什么**货了,普通人也吃得起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