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岱岳形成整治土小企业长效机制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岱岳区组织调研组调研全区土小企业专项整*工作。今年以来,岱岳区按照区委、区**的统一部署,以改善环境质量为主线,土小企业专项整*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长效监管机制逐步形成。

该区把清理整*土小企业专项行动,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举措,通过强化组织,形成合力,强力执法,包保督导,召开现场会,网晒名单,同奖同罚,建立挂号销号制度等形式,铲除违法土小企业73家,8家企业迁址另建。

明确责任主体。土小企业取缔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必须制定长效监管机制。各乡镇(街道)、园区是专项整*责任主体,层层签订责任书,把工作任务分解到具体管区、村和人。区直包保部门加强督导联系,与包保单位拧成一股绳,坚决**作风漂浮、出工不出力、出力不见效。**辖区内土小企业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做到关住老的、防住新的。

健全联动机制。土小企业取缔工作涉及面广,由于执法权限的限制,一个部门单*工作很难取得明显成效。对此,该区实行“环保部门协调,乡镇**取缔,供电部门断电,工商部门查封,公安部门**,广电部门宣传报导”的机制。结合整*违法排污企业**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在各乡镇、园区自行取缔的基础上,有关部门每年协同开展两次以上土小企业联合执法活动,对反弹土小企业予以严厉打击,**铲除土小企业的生存空间。

完善考核奖惩。对因土小企业造成严重污染事故或引发**事件的乡镇、园区,实行环保工作“一票否决”,并分析原因,找出形成污染事故或反弹的关键环节,对失职、失察单位对照环保目标责任书,严肃追究主要责任人、直接责任人和具体责任人的责任,有力遏制土小企业的反弹势头,维护群众的环境权益。

加大宣教力度。在开展环境执法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环保宣教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国家政策和环保法律法规,使群众和土小企业主认识到土小企业关停的政策要求,增强群众的监督意识和企业主取缔土小企业的自觉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