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泰山景区清理防火隔离带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防*隔离带是泰山景区重要的森林防*基础性工作,目前隔离带修整工作已经持续一个多月,由工人徒手一点点修整出来。景区计划清理隔离带合计1810多万平方米,预计11月底完成并进行验收。

26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天烛峰管理区仙鹤湾附近,十几名工人正在山坡上清理灌木丛和杂草,以开辟出防*隔离带。管理区工作人员介绍,防*隔离带可以把森林分割成块状,阻止森林*灾蔓延,“按照泰山管委统一安排,天烛峰雇佣了200多工人清理隔离带。各管理区都在做这项工作,还有防*道路建设和林内可燃物清理。”

该组负责人赵君平说,修整防*隔离带需要用镰刀割掉灌木,再用耙子清理落叶枯叶,从10月1日就已经开始进行,“早晨7点开始干活,下午5点半下山,中午工人都自己带饭在山上吃,一整天基本都在赶工,每人每天大概清理600平米左右。”赵君平介绍,该小组已经清理出十多条隔离带,*长的一条从风门口延伸至肝化泉子,长度有8000多米,宽20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防*隔离带多设在陡峭的山坡和山脊上,灌木、杂草茂盛,还有不少枯树枝和碎石。工人施工比较困难,只能徒手一点点修整,树枝则需要运下山。26日一上午的时间,施工队从扈家峪清理至仙鹤湾,目前管理区还剩300多亩隔离带需要清理。泰山管委农林局局长梁东田介绍,整个景区防*隔离带修整工作预计11月底结束,由各管理区进行交叉验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