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海事紧急处置2起海上险情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11月27日上午,威海海域连续发生货船碰撞和机舱失*2起险情,经海事部门积极协调救助,3船56名船员全部获救。

凌晨2时25时分,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MEGA HOPE”轮报告,该船在石岛东南约22海里与“中凯旺”轮发生碰撞,导致一舱破损进水,“中凯旺”轮*尖舱破损进水,右锚丢失,碰撞后两船船舶状态均能保持稳定,进水得到控制。接报后,威海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立即对两船详细信息进行了核实,安抚船员情绪,指导其积极自救。协调附近过往船舶“新德天津”在碰撞附近水域对两艘船舶进行监护,同时协调专业救助船“北海救116”轮及石岛港作拖轮等救助力量参与救助,并通过VTS系统发布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注意让清该水域,避免次生事故发生。

凌晨5时8分,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嘉华6”公司电话**,“嘉华6”轮在成山头以东约5海里处机舱失*,*势得到有效控制。接报后,威海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积极指导船舶对*灾进行后续处置,发布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避让事故船舶,同时协调港作拖轮“龙眼港拖2”携海事执法人员出海对事故船舶进行监护。

在海事部门的积极协调救助下,目前,“MEGA HOPE”轮、“中凯旺”轮已分别在“北海救116”、“石港拖18”的护航下抵达石岛锚地抛锚,“嘉华6”轮在“龙眼港拖2”的拖带下靠泊龙眼港码头。

据悉,“MEGA HOPE”轮长222.8米,装载65540吨尿素由烟台驶往新加坡;“中凯旺”轮长159.6米,空载由温州驶往秦皇岛,“嘉华6”轮船长96.5米,装载集装箱由盘锦驶往福州。三船船员分别为22、22、12人。

目前,威海海事部门正对两起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