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城区热电企投10个亿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28日,记者从市政局获悉,潍坊市中心城区共有20吨及以上燃煤锅炉企业19家,燃煤热电锅炉65台,锅炉总蒸吨位1万余吨,全部用于发电、工业生产和居民供热,供热布局相对“散乱小”。这些热电厂矗立着32跟高烟囱,每年燃用煤炭700余万吨,是中心城区主要的大气污染源之一。

近年来,为*理这些大中型燃煤锅炉烟气污染,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的形象和品位,根据全市“三八六”环保行动和“提升市区”的总要求,相关热电企业投入大量环保资金用于燃煤锅炉*污设施建设和升级改造,据统计,近年来相关企业燃煤锅炉脱硫、脱硝、除尘设施建设总投资达10.2亿元(不含日常运营成本),其中“三八六”环保行动以来完成投资7.6亿元,两项投入均占全市总投资额的三分之一。企业从拖着“黑尾巴”到“冒白烟”,*污设施逐步完善、达标排放率进一步提升,背后是企业*额的环保资金投入。不仅如此,为了达到不断加严的国家和山东省大气污染物*新排放标准要求,相关企业仍将继续投入*资用于*污设施的新一轮升级改造,其中华电潍坊发电厂将投资1.9亿元对1-3#机组除尘设施进行改造,明年改造完成后烟尘排放将达到5mg/m3的超低排放限值,达到燃气轮机组的排放浓度水平,实现世界*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