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传统网吧减少百余家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工商总局、公安部、工信部联合发出“促进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相关通知,调整网吧行业管理政策,全面放开网吧审批,并力推网吧行业转型升级。27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共有400余家网吧,仅市内三区约有200家网吧,近年来,由于竞争激烈、利润微薄等因素影响,多数网吧经营困难,全市近1/5的网吧转让贱卖或关门倒闭。

位于天衢路上的一间网吧**杨先生告诉记者,网吧内有近50台电脑,但大多数时候只有零散的几个人上网,*好的时候能达到20多人。在二楼还配有20多台电脑的聊天区,但也许久无人问津了,原来网吧**的情况早已不复存在。

“德州网吧兴起于2005年,*鼎盛的时期全市曾达到过500余家网吧,仅市内三区就有220余家,但目前全市约1/5的网吧已经关门倒闭。”德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称,近年来,德州市网吧行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于供大于求、竞争激烈、利润微薄等因素影响,多数网吧经营困难,甚至出现转让贱卖,关门倒闭的生存问题。“现在全市在册的400余家网吧中,仍有1/3赔本经营。”

日前,***、工商总局、公安部、工信部联合发出“促进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相关通知,对总量“松绑”,开多少家网吧市场说了算;对准入“松绑”,无论多少台电脑单体店都可开张;对经营范围“松绑”,网吧可兼营竞技娱乐、电子课堂、远程服务、电子商务等功能;对审批“松绑”监管不松懈,网吧距中小学不得少于200米。

“目前关于网吧的新政尚未在德州落地,但德州传统网吧生意已大不如前,新规可激活市场推进网吧转型。”该工作人员说。目前,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心缘网咖”和德城区新街口的“爱尚网咖”,就是转型升级成功的典型代表。此外,德州投资近300万元建成视频监管平台,实现了对全市所有网吧经营场所的全天候视频监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