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保障性住房用地应保尽保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临沂市国土资源局官网获悉,今年以来,临沂市国土资源局认真落实房地产土地管理的各项规定,对列入年度房地产开发建设计划的**性住房用地,做到应保尽保、及时供地。截至目前,该市供应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用地5847亩,同比增加150%。

严格房地产用地计划管理,年初编制土地收储、出让年度计划,明确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总量、土地用途结构及进度安排,优先**普通商品住房和**性住房建设用地。今年以来,供应普通商品住房用地12900亩,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用地5847亩,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和**性住房用地占供应房地产用地总量的97%。

推进房地产用地综合开发,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出让,成片开发,配套建设,严格限制零星分散出让。对于零星土地,与周边土地进行整合后,根据规划、建设条件公开挂牌出让。对于大宗土地难以一次出让的,实行统一规划,分期出让,分期开发。原则上,中心城区100亩以下的房地产开发用地**单*出让,各县城区50亩以下的房地产开发用地**单*出让。

为规范房地产用地出让,提高土地开发效率,该局加大土地前期开发力度,通过拆迁、场地平整和基础设施投入,优化土地使用条件,**净地出让,力推“熟地”上市。同时,建设第二代国有建设用地网上交易平台,土地出让均在市、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国有建设用地网上交易平台进行,**土地出让公开、公平、公正进行。实行全额**金制度,引导企业理性拿地,有效防止了拖欠土地出让金行为的发生。

强化批后监管,严格落实跟踪备案、开峻工申报、履约**金等制度,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及时发现违规违约行为;加强与规划、住建等部门的配合,对违反合同变更容积率的,责令用地单位补交出让金;对出现闲置、低效用地的,严格依法处置。今年以来,已补缴出让金4000多万元,有效处置闲置低效用地13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