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提取房改房维修金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你不是我们单位的员工,我们单位为什么要帮你申请维修资金?”“单位已经破产了,没法帮你跑流程。”已售公房维修资金的申请因为涉及原售房单位,使用起来困难重重。11月26日,市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采取“移植”创新措施,进一步盘活1167家单位的9亿元维修资金。

现状 9亿元已售公房维修资金“半昏迷”

济南于1996年分四批开展房改,原有**和单位的公房,通过房改的形式转为私有。房改房从售房款中提取20%作为房子的养老*,即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每个单位的养老金在建设银行都设立专门的账户。

已售公房维修资金的申请主体是原售房单位,业主要求维修应由售房单位提出申请、组织实施,办理支用手续。据介绍,在实际工作中,5大症结影响了维修资金的正常使用。一是部分房屋经过了多次业主变更,现业主不知道当初的房改单位是哪家;二是原售房单位因各种原因已不正常经营或面临破产;三是原售房单位联系方式变化,难以取得联系;四是个别原售房单位出于某些原因不配合工作;五是部分单位经办人员不清楚办理程序,导致资金支用慢,业主不满意。

“根据数据统计,济南共有1167家单位参加了房改,目前这些单位结余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总额约为9亿元。”26日,济南市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措施 1167家单位维修金数据划转到房管局

11月26日,济南市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与建设银行山东省营业部签订协议,正式启动我市已售公房维修资金数据移植工作,这标志着我市已售公房维修资金使用“提速”,进入了系统化审批新阶段。

“正式启动的数据移植是指,各已售公房原产权单位在银行开立的维修资金账户全部销户,账户余额全部移植到济南市房改房维修资金管理系统。”济南市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1167家单位使用原有的维修资金账户时比较复杂,在银行方面,按照要求,原售房单位自己的账户余额只有带着相关的材料和单位的财务**,符合相应的手续才能办理转账,支用相关费用。因此只要原产权单位破产失联或者不愿意配合,维修资金的正常使用就会受阻。

“数据移植之后,已售公房原售房单位的账户余额全部划转到济南市房改房维修资金管理系统后,可以解决一些房改房没有申请主体的问题,还使得整个房改房维修资金使用流程简化。”上述负责人介绍,移植之后,申请主体按照正常程序拿到市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的支用凭证后,就可直接到银行办理资金划转手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