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改造二环内三旧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济南市旧城更新专项规划》完成初步方案。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规划局了解到,该规划将对旧城(二环路以内及周边局部地区)192平方公里范围进行整体改造、功能提升、综合整*,有机更新旧住区、旧厂区、旧院区。近三年还将完成棚户区改造15000—20000户。

济南旧城涉及历下、市中、天桥、槐荫、历城、长清六个行政辖区。本次规划从人口规模、空间布局、配套设施、土地与交通、城市功能、建设强度、城市意象等7个方面对旧城192平方公里范围进行了整体规划,提出整体改造、功能提升、综合整*三种主导更新方式,用于指导“三旧”用地的有机更新。

其中,整体改造类优先推进棚户区、**地区、重要功能节点地区的整体改造,发挥**更新地区的极核带动作用。通过土地二次开发,增加居住土地供应,适度控制人口规模,调整人口疏密不均的格局。探索鼓励多元更新方式和运作模式组合运用,节约资源能源,逐步实现由大拆大建向有机更新转变。功能提升类通过功能提升,淘汰低端功能、吸引**功能,实现产业升级、经济转型的目标。通过功能提升与土地置换,实现增加土地供应,统筹调剂各类用地**与供应。通过加强对工业遗产和历史建筑保护利用,保存城市重要记忆,维护文化的样性和**性。综合整*类优先推进**地区、门户地区、节点地区、特色街道的综合整*,提升城市形象与活力。整*后与原有空间在尺度、肌理等方面相协调,延续风貌特色,凸显景观特征。

而近期规划以棚户区改造为主要任务,危房优先,近期三年完成棚户区改造户数约15000—20000户。加强特色街道及门户地区的综合整*,先期启动3-5条特色街道的综合整*工作,集中打造一批城市亮点和精品,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有计划、有步骤、分时序逐步推进旧住区综合整*试点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