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高校学生10元做本比赚钱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我们每人带着10元*,找工作或做生意,比比**之内,谁*的*多。”29日,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34名大一学生,在泉城路、芙蓉街等地组织“挑战泉城”比赛。

【街头挑战】

10元做本比****乞讨与募捐

“来自学院11个班级的34名大一学生代表参加比赛。”山财金融学院学生会实践部负责人**介绍说,这是学院第三次组织“挑战泉城”比赛,“比赛9:00多开始,16:00前,各组汇报情况,我们根据**多少,判断名次。”

“基本3人一组参赛,可以找工作,也可以做小生意。”在学生会参与组织活动的大一学生杨昭展示了一份活动守则,里面特别提到了两项内容:“每人10元作为创业基金,不得私自携带现金或银行卡等物品”,“不得参与欺诈活动,不得以行乞、募捐等形式获得资金”。杨昭解释说,活动考验的就是同学们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工作,以个人劳动**。

【新生遇挫】

问过20多家店“求”到打杂工作

参加过往届比赛的贾文琦介绍,“当时一进芙蓉街就开始询问,伴随着各种各样的**,或强硬或委婉,还有可怜巴巴的工资,想跟**‘谈判’。甚至放弃午饭时间,来换工资的一点儿提高。”

来自威海的19岁倪欢在一家店门前装扮成维尼熊吸引客人,大半天过后挣得50元*,“最初跟**谈的是一小时8元*,最后多给了2元。”这是她问的第三家店,第一家只给10元,另一家的店员说**不在做不了主,“我同组的搭档卖小笼包,跟**说了很久,才被‘录用’。”

一学生介绍,有一名男生从芙蓉街南头开始挨着门店询问找工作,“发传单、卖串等都问过,从9:00多到12:00多,不下20多家店,有些店甚至问了两次,最后才在一家快餐店落脚,而且是‘央求’了很久,挣这30元真是‘求’来的。”

卖卡通气球、口罩俩女生*了132元

20元换来152元,家在青岛的尹婷婷与搭档马洛臻,算是两个小小的赢家。尹婷婷介绍,她用10元*从章丘市场批发了20个卡通人物气球,在恒隆广场附近售卖,“大点儿的卖10元,小点儿的卖5元,看到有带孩子的家长就上前询问,多数听说我参加比赛就购买了。我搭档网购口罩、鞋垫等,也从附近售卖。”

“以前在家做过兼职,但才来济南两个多月,到陌生的地方‘**’,起初感觉有些绝望。但经过这次尝试,发现并没有那么难。”尹婷婷笑着说,遇到了很多好心的济南人支持她。

“有一位同学在一家超市卖手机及相关配件,***了130元。”杨昭介绍,超过一半同学是在店里打杂,与各自所学专业并不十分对口。专家说法若与专业结合活动更有意义

“我们希望让每个参赛选手走出校园,迈出走向社会的第一步,通过寻找工作的过程锻炼表达和沟通能力,积累社会生存、生活的技巧,了解自身的优点和不足。”学生会的刘士勤表示。

济南大学社会学教授龚晓洁表示,大一新生能到社会上体验人生百态是值得鼓励的,“找工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不是微笑而是**、不理解,从家中的‘众星捧月’到社会上的‘不理不睬’存在很大的落差,如何面对,是学生迈入社会的关键一步。”她认为,大一新生参加类似活动,将“这**的努力”延伸到以后的学习中,能产生持续

济南大学社会学教授龚晓洁表示,大一新生能到社会上体验人生百态是值得鼓励的,“找工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不是微笑而是**、不理解,从家中的‘众星捧月’到社会上的‘不理不睬’存在很大的落差,如何面对,是学生迈入社会的关键一步。”她认为,大一新生参加类似活动,将“这**的努力”延伸到以后的学习中,能产生持续的推力会更好,如果活动能与所学的专业相结合,可能更有意义、更利于提升能力。

标签: 财富 山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