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国交通安全日 抵制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经济的发展,**车数量的骤增,导致交通事故频发,为了遏制交通事故的频发,从2012年起,国家将每年的12月2日设立为“全国交通安全日”,至今已有2年之久。今天,又是一年的“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

七类交通违法行为

从近年交通违法查处情况看,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七类违法行为占所有交通违法行为总量近四分之一。从危害程度来看,超速交通违法易发追尾,容易翻车,影响判断,后果严重;超载交通违法影响车辆的使用寿命,增加车辆安全隐患,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酒驾交通违法触觉能力降低,判断能力降低,视觉能力降低,自控能力降低;毒驾交通违法心理、生理机能出现问题,隐蔽性强,难以查处;闯红灯交通违法破坏通行规则,发生交通事故几率高,导致交通无序;占用应急车道交通违法延误紧急救援,加剧道路拥堵,极易造成事故,形成负面**;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威胁行人通行安全,违背社会公德。

**七类违法,旨在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这七类交通违法行为,在全社会树立法*意识、规则意识、安全自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文明礼让意识。 为开展好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我市将开展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严查七类交通违法”专项整*行动、“志愿服务我参与”活动、 “文明交通我践行”活动、“文明旅游 礼貌乘车”主题宣传、“送交通法规、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安全行车我**”活动、“交通法规我知晓”等活动,增强全社会关注交通安全意识,形成遵守交通法规光荣、违犯交通法规可耻的社会氛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