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明日起可购元旦车票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从12月1日起,*车票的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延长为30天,并将在12月6日前逐步调整为60天,然而,此举也导致退票、改签的数量增加。对此,11月30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再发公告,客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后,对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退票费。

12月2日起 各渠道可购元旦车票

11月30日,记者从潍坊*车站了解到,根据济南铁路局的通知,自12月1日起,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20天延长至60天。具体为:12月1日预售期由现行20天延长至30天;12月2日至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12月7日开始发售2015年春运**天(2015年2月4日)的车票,其他售票方式按错后2天的原则同步延长。照此推算,自12月2日起,旅客就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车站窗口等多种方式购买元旦*车票了。

在12月1日前,*车票的预售期,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为提前20天,*车站人工窗口、代售点及自动售票机为提前18天。据潍坊*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此前旅客对于延长*车票预售期的呼声很高,他们也经常接到旅客建议延长预售期以便于安排行程的反映。随着客运能力的不断增加和铁路客票系统的升级完善,目前已具备延长客票预售期的条件,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了延长*车票预售期的通知。此次延长客票预售期后,旅客在购**运返乡车票的同时,还可以同时提前买好节后返程车票。

同时,中国铁路总公司于11月28日发布消息称,铁路部门将在互联网上集中受理2015年1月15日至3月15日期间的学生团体往返票。12月21日起,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窗口、自动售票机等各个渠道购买2015年3月15日之前的学生票。

另外,2014年12月26日至2015年1月15日,铁路部门将主要使用临客列车车票票额,集中办理2015年2月4日至3月15日期间的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

需要注意的是,为了满足更多旅客的购票需求,防止一人同时购买同一方向的多张车票,并根据实名制购票乘车的要求,旅客将不能购买与已购车票行程相冲突的新票。

预售期延长至60天后 提前15天以上免费退票

*车票预售期延长了,一个新的问题随之出现:预售期时间越长,旅客行程变更的几率越大,退票、改签的数量也将由此增加,旅客也要为退票付出相应的退票费,甚至有旅客质疑铁路部门是在变相多捞退票费。铁路客票延长预售期后,为*大限度方便旅客、让旅客充分利用车票资源,11月30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决定进一步优化退票、改签规则。

据潍坊*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方便旅客退票和改签,铁路部门实行新的退票和改签办法。目前执行的退票政策是梯次退票方案,该政策是自去年9月1日起执行的,内容为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退票收取5%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开车前不足24小时的,退票收取票价20%的退票费,同时实行*车票全国通退通签办法。

本次中国铁路总公司对改签、退票规则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定于12月3日起执行。*先为了方便旅客行程的调整,客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后,对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收取退票费,15天以内将继续执行梯次退票办法。

同时,为让更多旅客*大限度地利用车票资源,也便于已持有车票旅客的行程调整,在其他列车有富余车票时,可以改签与票面发到城市相同的车票。具体是: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其他列车;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其他列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列车,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售站办理改签。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2015年春运期间为2月4日至3月15日)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