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民警创作驾考宝典风靡全国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近期,关于以后考驾照有可能会“自学成才”的消息成为了很多“预备”司机的焦点话题。随着手机应用客户端的高速发展,驾考类软件也成为了一个高下载率的类别。在目前手机上40多种驾考软件中,一款名为“驾考宝典”的软件因为可用度高、针对性强,下载率已经达到**,远远**于其它软件。而这款备受好评的软件中的基础内容,则源于青岛市公安局内的一名普通民警之手。

新闻延伸

去不去驾校学车市**见分两派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24日表示,将积极推动驾驶人培训考试改革,目前正在调研论证,在进一步听取意见、修改完善后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也就是说,以后考驾照,可能再不用去驾校学习,学员可以进行自学自考。此规则一出引起了热议,青岛也不例外,市民对此展开热议。

记者采访了解发现,持同意和反对意见的人差不多,其中觉得可行的都是还没有取得驾照的人,因为他们听了太多在驾校学习的“不易”,对此有些抵触,而且觉得麻烦。而持反对意见的人都是有本的司机,也包括刚刚上路的新手,刚刚拿到驾照的21岁的市民刘**告诉记者,自己学车的时候其实也感觉驾校没用,但是真正上路才发现,一些意识和规则必须通过驾校来培养,否则会很危险。 “我觉得如果真的以后考驾照不用再去驾校,那么必须更加严格考前学习的系统性才行。 ”刘**说。

打探“宝典”原创是青岛民警

驾驶汽车已经成为当今社会人们的一项基本技能,但是每个年代考驾照的人群都有不同的感慨,比如七零后感觉考驾照太严格,是个熬时间熬经历的事;八零后一代则是好几个人挤一辆车,可能拿出驾照来自己没正儿八经地开几个小时;而到了九零后和零零后一代,随着“电子考官”的介入,好几次都被淘汰的“准新手”大有人在,一时间对于驾考攻略的需求激增。

“这个软件太好用了,这下难题可解决了,感谢作者么么哒。 ”今年年初,一款名为“驾考宝典”的软件下载量猛增,达到了**。从数以千计的网友评论中看,原因就是软件的分类详细,图解到位,而且针对不同科目都有针对性的内容,这使得广大学员可以根据考试内容有针对性地学习相关内容。在软件的评论中,记者发现了一篇软件开发商给 “青岛公安”微博的留言,内容为:“在青岛公安和青岛宗民的帮助下,我们将考前准备、科目二五门必考的驾驶技巧和驾驶知识全部整理完成,希望同学们仔细阅读,早日拿本。 ”明明是一个北京公司开发的软件,和青岛公安有什么关系呢?经过打听记者才知道里面的原委,原来这款软件中的很多内容都是网名为青岛宗民的一个青岛小伙编辑制作的,他还是青岛公安微博的一名管理员。

起因 网友咨询“点燃”创作**

昨**午,记者见到了于宗民。作为“青岛公安”官方微博的管理员,他和同事们平时的工作忙而繁杂,需要面对形形**的网友和问题。提起编辑创作“驾考宝典”系列的初衷,他告诉记者,起初还是因为微博接到了很多网友针对驾考的各类咨询,本着市公安局“**主导警务”的原则,于宗民开始系统地整理各类资料,汇编后再根据自己和同事们的经验,于2013年10月份推出了*期“驾考宝典”的内容。

“当时正值公安部公布第123号令,我们很密集地接到了众多网友的咨询,很快脑海里就闪出制作一个关于驾考的系列服务性内容的想法。 ”于宗民告诉记者,青岛公安的微博*大的特色就是服务性,而交通服务也是里面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广泛搜集网络上的各种资源,结合*新路考的特点和学员提出的问题,*终逐渐综合出了一份针对性和服务性**的考试“秘籍”。有了内容以后,为了达到活泼的视觉效果,于宗民还根据不同的内容进行美化。**期内容在青岛公安微博中的“车行道”栏目发出以后,迅速得到了网友的追捧,帖子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变成了驾校学员甚至教练推崇的内容。这样的热烈反馈也引起了北京一家网络公司的关注,在经过与宗民的协商和同意后,网络公司以这些内容为基础,推出了不同系列的驾考手机软件,因为内容详尽、可读性和针对性强,很快成为驾考软件中的**。

优点 分类详细适合各个人群

“我们根据网友们提出的诉求和我们平时观察到的特点,特别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分类,任何一个人群都能很快地找到自己所需要的内容。 ”于宗民介绍,目前他编辑的“驾考宝典”已经推出20多期。记者在微博中看到,每一期的转发量都在数百人,而于宗民拥有1.7万粉丝,每一个粉丝又都是一个宣传点,所以这些攻略的传播性非常可观。

对比手机软件记者看到,宝典中内容丰富,如宝典之倒车入库、宝典之科目三路线详解全图、宝典之夜间行驶等等,还有各种驾驶技巧、方向辨认、方向盘圈数等详细注明,这里为什么要转大弯,实际驾驶时为什么要这样、这里为什么要打转向灯,这样的操作有什么特定作用,这些对于老司机来说不是问题的问题,在新手考试时都是一座座“大山”,而通过软件的标注和重要性的提出,学员们就会非常注意这些小细节。

另外,除了驾考的内容,软件里还有各种服务性信息,如“老年人学车的注意事项”、“雨雪天开车应该注意的问题”等等,甚至于自动挡车辆每一个挡位都是什么作用都标注得清清楚楚,“我们发现,很多老司机虽然会开车,但是怎么正确操作还是不明白,所以这些内容还是非常有必要进行宣传的。 ”于宗民告诉记者,今后他会根据*新的法规和新问题不断丰富宝典的内容,持续地给广大驾驶员和学员提供*新的有针对性的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