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12月1日,山东省暨淄博市**防*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在山东理工大学组织开展艾滋病校园宣传活动,山东省副省长王随莲、淄博市副市长许建国、淄博市卫计委主任张鲁辛等**亲临现场视察并参加宣传活动。

2014年12月1日是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仍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英文主题Getting to Zero),副标题为“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控制艾滋”,意在说明我国艾滋病防*工作到了关键时期,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需要动员各级**、部门、社会组织和志愿者,集中各方面力量,解放思想、**创新、破解防*工作难题,控制艾滋病流行。

活动期间,王随莲副省长视察了展示山东省、淄博市艾滋病防*工作成就的宣传展板及**咨询点、义诊点。山东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表演了《“艾”需要拥抱》情形剧,举办了艾滋病有奖知识问答,大学生志愿者进行轮滑流动宣传。“我是**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之前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不是很了解,通过这次活动我也是学到了很多。”山东理工大学大二学生小田告诉记者。

山东省副省长王随莲在活动期间与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互动,亲自在关爱病人、消除歧视的签名墙上签名,现场发放宣传材料,与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交流,同时与大学生志愿者及艾滋病防*工作者一起合影留念。

淄博市**防*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转发了省**防*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淄艾办字【2014】1号文),要求各区县、部门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突出宣传**,注重宣传实效,做好宣传活动组织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12月1日,由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的“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义务小商品城同时举办,活动现场举办了启动仪式,发放宣传材料,医务人员血压测量、健康咨询、自愿咨询检测,免费发放安全套,安全套卡通人物手拿宣传册和安全套在现场宣传。

按照淄博市防*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各区县也在12月1日前后召开区县**防*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成员会议。关怀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慰问防*工作人员,为艾滋病防*营造良好的支持性政策环境。

淄博市各区县在12月1日前后分别组织防*艾滋病各成员单位及大中专院校、医疗卫生机构联合开展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及“进工地”、“进学校”、“进社区”、“进娱乐场所”等宣传,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画、摆放艾滋病防*知识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反对歧视爱心墙签名、艾滋病防*知识一堂课等,进行现场咨询、检测。

据悉,艾滋病是全世界面临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艾滋病的流行不仅严重危害公众的身体健康,而且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民族兴衰也产生重大影响,防*工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全社会应行动起来,正确认识艾滋病,消除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歧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大防*知识宣传力度,预防和减少艾滋病的危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