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老年公寓负责人失联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快乐老年公寓位于山铝南宿舍小区北头的单身公寓4楼,经过一道铁门进入单身公寓的楼内,记者在大厅内的宣传栏上看到,一幅幅老人幸福生活的照片张贴在上面,但在老年公寓的房间内却未看到与照片一样的内容。

20余个房间内住了14位老人,每个房间都非常简陋,仅有一张床、一张桌子、一个座位和一台电视机。“我正月来到老年公寓做服务员的时候,就有很多电视已经坏了,无法进行观看。”工作人员刘大姐说,现在还剩下14名老人住在这里,这些老人大部分生活不能自理,而且这么冷的天也不宜变动地方,就只能住在这里了,“目前仅有3名工作人员负责他们的生活起居。”

据了解,“快乐老年公寓”的生活费一月一交,而且费用也不同,分别为700元、800元、1000元等,“我花了3000元*为老人请了专门的24小时陪护,我也会亲自送饭,养老院每月收取我1000元的护理费。”一位家属说,原本一月一交的生活费,在今年却被要求预交1年的费用,“我已经交到了明年2月份的生活费,还有交到明年5月底的。”

“两个月以前,崔丽英突然联系不上了,我们就只能每天给老人带饭吃、照顾老人。”一位家属说。据了解,老年公寓的法人是王保生,但王保生不怎么过来,一直由崔丽英负责日常管理。“两个月前,崔丽英突然‘失踪’,并带走了老人们交的所有生活费和管理费。”刘大姐说,崔丽英“失踪”后,王保生曾许诺说按时发给工作人员工资,但就在半个月前,王保生也联系不上了,“电话打不通,听别人说手机丢了,还让人转告我们通知老人子女将老人接走。”

据悉,不仅仅是老人们的生活得不到**,“跑路”的崔丽英还借了老人家属的*。“老人住在这里,如果我们不借*给她的话,怕她会虐待老人。”一位家属说,崔丽英向每位老人的家属都借过*,*数在1万元左右。

上午,记者就养老院大厅内的宣传栏上的宣传语在山铝物业办公室了解到,宣传栏上虽然写着山铝物业部快乐养老公寓,但是与山铝物业并没有关系,养老院是由王保生个人租赁单身公寓4楼开办的,从零几年就有老人入住了。

刘大姐告诉记者,现在淄博市民政局和张店区民政局已经介入了这件事,在杂物室地上仅放着的七八棵白菜、两袋面粉以及一些大米就是他们和一些好心人送过来的。“今天的菜是菜椒和茄子,饭是大米饭和馒头,想吃什么都可以选择,晚上再给老人们煮上一锅鸡肉,增加营养。”正在厨房做饭的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淄博市民政局获悉,从得知此事件后,***门一直在积极处理并研究怎样处理,“*先是要照顾好老人,具体的解决方案正在研究。”淄博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说,关于养老院院长跑路的事,需要公安系统的介入才能解决。关于“快乐老年公寓”的问题我们将持续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