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无公害畜产品认证争取达到160个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东营市畜牧业综合实力持续增强。统计数据显示,预计到年底东营全年可实现畜牧产值128亿元,同比增长11.3%。为了把控畜产品质量安全,东营市畜牧局全年检测动物及其产品样品3418批次,主要畜产品**监测项目抽检合格率达到100%。在2015年工作目标中,畜牧局还将通过引导企业开展“三品一标”认证、设立黑名单等方式严守质量安全“高压线”。

今年全市畜牧业产值可达128亿元

35个**项目总投资117亿元

畜牧业综合实力是基础。预计到年底,全市肉蛋奶总量达到95万吨,其中肉类47.2万吨、奶类33.8万吨、蛋类14万吨,实现畜牧业产值1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6%、0.6%、41.8%、-7.9%、11.3%;全市畜产品加工**企业25家,实现销售收入78亿元,饲料生产企业发展到23家,产量达到50万吨,实现产值20.4亿元。

另外,在大项目建设中,总投资额117亿元的35个**项目的新建、续建工作,目前已完成投资62亿元。新户澳亚万头牧场已存栏奶牛3000头,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的80%;印尼佳发肉牛项目一期项目建设全部完成,存栏犊牛3800头;黄河方舟食品科技园深加工项目完成年度工程总量的90%,屠宰加工项目**条屠宰生产线及冷库设备安装完成;养殖基地项目已完成120栋鸭棚建设;江西正邦、泰国正大两个**头生猪养殖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而在标准化畜牧园区建设中,已初步形成了河口仙河奶牛园区、利津汀罗肉禽园区等18个规划布局合理、科技和设施装备先进、经营管理体制完善、经济效益和**带动效应明显的大型现代畜牧园区。

严守质量安全“高压线”

主要产品抽检合格率100%

畜牧产业链条长、生产环节复杂分散,畜产品一旦出现安全隐患,影响很大。为了把控畜产品质量安全,东营市畜牧局通过实施监督抽检、监测、**畜产品认证等措施,严守质量“高压线”。

据了解,在强化抽样监测方面,畜牧局印发了《2014年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加强对养殖、屠宰、经营等场点和收奶站、牛奶运输车等**场所的监督检测,共监测场点234处,抽检饲料产品36批次,养殖环节“瘦肉精”尿样监测700个。

为加强畜牧投入品监督,市畜牧局还组织开展了2014年全市兽药质量安全春季、冬季集中整*行动、全市兽药产品标签和说明书规范行动和2014年假兽药查处活动等一系列整*行动,组织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假劣兽药和违禁兽药等违法违规行为。共检查畜牧生产经营单位1525家,查处隐患企业38起,查处案件8起,涉案金额2.3万元,责令38个企业整改。

还积极推进无公害畜产品认证工作,组织39家畜牧生产企业申报了无公害畜产品认证,组织6家企业申报了无公害畜产品复查换证。

引导开展“三品一标”认证

设立黑名单倒逼企业抓质量

在畜牧局2015年工作目标中,畜产品质量安全仍被列为**,将用严谨的标准、严格的监管、严厉的处罚和严肃的问责,加强畜产品质量****。

据了解,将引导鼓励广大畜禽生产加工企业,积极开展“三品一标”品牌认证,争取全市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定达到200个、产品认证达到160个,以品牌带动质量安全水平提高。另外,还将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整*。以兽药、饲料等畜牧投入品和“瘦肉精”等违禁物质为整***,强化饲料质量安全管理,实施联合执法,强化与工商、公安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实施检打联动,从严从重打击涉牧违法犯罪行为。

将建立形成以监测为主要内容的溯源体系、以责任落实为主要内容的诚信分级体系和以奖励为主要内容的诚心扶持体系,实施企业“黑名单”制度和企业信息“评价公示制度”,真正建立起诚信信度与扶持力度相融合的行业管理模式,充分利用政策、消费者和市场倒逼企业主动强化质量安全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