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各大农贸市场蔬菜身价蹭蹭涨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12月1日,大风降温让菜价涨了不少。记者从几个农贸市场了解到,随着气温下降,黄瓜、茄子、西葫芦等大棚蔬菜涨幅较大,几乎**一个价,黄瓜的*高价格已经攀升到4元/斤,在菜市场买一根黄瓜大约需要2元*。

“黄瓜又涨*了。”这句话是这两天蔬菜摊主王女士经常对顾客说的一句话。记者来到摊主王女士所在的辽河农贸市场内发现,整个市场内的蔬菜价格都出现了上涨,不少买菜的市民开始论“根”、论“棵”买菜,“涨价*厉害的是黄瓜,还有就是茄子和西葫芦,现在黄瓜**一个价,昨天我们进货价还是两块多一斤,今天就涨到三块多了。”另一位摊主告诉记者。而在城区的其他农贸市场和商超内,上述几种蔬菜价格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记者发现,随着气温下降,大白菜已经成为了市场上仅有的一元菜了,“单买七毛*一斤,买的多也要四五毛一斤。其他的像小油菜、芹菜等叶菜也都小幅上涨,每斤单价都在一元到两元之间。”王女士说,蔬菜价格上涨*主要的原因就是气温下降,“气温低了,大棚菜出货量少,从地头到运输,各个环节都涨*了。现在的价格,基本上到了冬天大棚菜的价格高点。”

“冬天菜价上涨很正常,气温一回升,菜价又会下降。”海河农贸市场一位蔬菜批发商表示,这种菜价随着天气变化波动的现象在冬天比较常见,“等到下雪天,这种波动会更厉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