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6处尼山书院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实施“图书馆+书院”服务模式,在图书馆建设“尼山书院”,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践行****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东营市根据省文化厅《关于在全省创新推进“图书馆+书院”模式建设“尼山书院”的决定》精神,积极探索“尼山书院”服务模式,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 “尼山书院”建设工作,取得了预期的成效。目前,全市6处尼山书院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

在“尼山书院”硬件设施布局上,全市均达到了“六个统一”标准,即都有一个统一标牌、一尊孔子像(一张画像)、一个国学讲堂、一个道德展室或展区、一个国学**阅览室或阅览区、一个文化体验室或活动区,为开展**诵读、国学普及、礼乐教化等活动提供了平台。其中市图书馆尼山书院建设面积达1600㎡;东营区图书馆尼山书院建设面积达600㎡;河口区图书馆尼山书院面积达120㎡;广饶县图书馆尼山书院面积达350㎡;垦利县图书馆尼山书院面积达2600㎡;利津县图书馆尼山书院面积达2600㎡。同时市、县各图书馆扩大国学**文献资料采购范围,现全市已采购各类国学文献书目共10190余册,进一步丰富了图书馆国学馆藏资源。

积极开展“尼山书院”服务活动。全市“尼山书院”服务内容主要有“五个板块”,即**诵读、国学普及、礼乐教化、道德实践、情趣培养。截止目前,全市共组织**诵读活动25场次,参与人数达520多人;组织国学普及活动10场次,参与人数达289人;组织礼乐教化活动3场次,参与人数达98人;组织道德实践活动3场次,参与人数达60人;组织情趣培养板块活动6场,参与人数170人。

全市“尼山书院”的建成,对于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让文献典籍走近全市百姓,进一步提高公共图书馆的文化服务能力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