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1月份新房网签6283套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伴随着一些大盘的开盘,济南市11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也迎来了一个高峰。综合官方每日网签数据,11月济南新房网签量达到了6283套,达到全年第二高的水平,在往年同期也属于较高水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限贷放开和降息等多重政策刺激和开发商低价卖房的双重刺激,是11月份出现成交“好成绩”的主要原因。

新房网签同比增一成

11月份一般楼市成交量会有所降低,但今年情况却有所不同。数据显示,截止到11月30日,济南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达到了6283套,这一数据高于8月份的6236套,低于7月份的8791套,处于全年第二的水平。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7月份由于限购放开,大量前期购房者进行了“补签”,使得当月网签量达到新高,但实际成交量没有这么高。而11月份*终还有部分房源会撤销网签,因此综合来看,8月份应该是目前单月成交量*高,11月份应该处于第二高水平。

今年以来,由于楼市形势的变化,单月成交量相比去年同期一直处于比较低的水平,而11月份目前的成交量,相比去年出现了同比一成的上涨,显示楼市成交的明显回升。

从11月份的情况看,明显呈现“前低后高”的特点,前三周一直是每日网签一二百套的水平,而*后一周出现“**”,每天网签二三百套较为常见。

政策和低价催生“好成绩”

今年以来,由于库存较高,再加上许多楼盘出现降价,使得楼市观望情绪浓厚,楼市成交一度低迷,而11月份之所以出现6000多套的网签量,业内人士认为,总体来看主要是有两方面的原因。

一方面是因为11月份开发商推盘量,包括中海、绿地等大开发商在内,相关项目推出房源量较大,其中北部的一个楼盘***推出5000套房源,使得楼市可售房源量大幅增加。同时,这些楼盘的入市价格也相对较低,北部入市大量房源价格在五六千元,甚至出现了4000多元的房源。

而位于西部的绿地项目更是在双十一期间价格直降600元,以6200元的价格入市,带来了数百套的成交量。同时,位于东部的化纤厂路附近的一“地王”项目,更是以低于片区价格的8000元/平方米均价,***推出500套房源。

同时,11月份以来,越来越多的有利于楼市成交的政策**,尤其是11月底降息政策的**,一系列楼市刺激政策相继对楼市发生作用。

开发商销售压力仍在

虽然11月份整体成交量不错,但这是在大量推盘的基础上实现的,对于一些开发商来说,开盘后成交量不高,销售压力依然*大。

数据显示,11月份第三周,济南市四家楼盘总共推出了800多套房源,但在开盘当天,却只售出了200多套,开盘当天成交率仅为三成,这相比前期并没有明显提升。

11月22日,济南市2家在售楼盘加推,一共仅推出190多套住宅。记者了解到,这两个楼盘分别位于西客站附近和化纤厂路附近,地处济南两大楼市主力供应和成交区域,虽然两家楼盘分别给出房价8 . 8折和总房价优惠5万元的大幅优惠,但却没有出现开盘**的情况。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济南各家楼盘成交冷热不均,许多楼盘库存房源量仍然较大,未来市场还将在低价的基础上促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