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最美地瓜妹”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1日19:00多,夜色已深,寒风刺骨。在师范路上,一位女孩正蹬着三轮车卖烤地瓜。她鼻子冻得通红,**没有吃饭,即便炉子里有热烘烘的烤地瓜,她也不舍得吃一个。20:00多,卖完了烤地瓜的她骑车返回****总医院。

见过这一幕的市民亲切地叫她“*美地瓜妹”。她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救与她从小一起长大患白血病的哥哥。

卖烤地瓜女孩

深夜卖完地瓜再收工 饿了也舍不得吃一块

1日,气温降到0℃以下,但这没能阻挡“*美地瓜妹”王艳红的脚步。1日5:00多,她就起床生炉子,准备出门卖烤地瓜。

王艳红今年22岁,在枣庄台儿庄一家医院当护士。一周前,她向单位请假,来到济南照顾生病的哥哥。“之前我听说爸爸在济南卖烤地瓜**给哥哥凑医疗费,就请假过来帮帮爸爸、照顾哥哥。”王艳红说,“我对济南不熟,平时就在师范路附近转悠着卖,不敢跑远。早上七八点出来卖,如果卖得快,晚上七八点就能回去;如果卖不动,可能还要再晚些。”在寒风中,艳红抽着鼻子给记者说。但就是这样,她*多的收入也就**六七十元。

“我妹有时在外面**都不吃一顿饭。让她饿了吃块烤地瓜,她都说舍不得吃,自己不吃还能多卖点*。”王艳红的哥哥王明达说。

患白血病哥哥

订婚6天后查出白血病 卖猪后才有*住院

今年1月,24岁的王明达被诊断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2时,还是台儿庄古城一名员工,刚刚退伍一年。查出白血病时,他才订婚6天。“我父母都是农民,父亲之前做了点小生意,赔得血本无归。我和妹妹刚工作不久,没攒下*。我患病入院时,家里没什么*,是我三叔将养的猪卖了3万元后才让我有了*病*。”王明达说。

在王明达身体状况好些时,爸爸王昌全就到附近找建筑工地小工之类的杂活干。“前一段时间,我看入冬烤地瓜卖得好,好心人送了一个炉子,我就开始卖烤地瓜。艳红听说我在这里这么辛苦,好不容易请下假来帮我。”王昌全说,艳红和哥哥从小感情特别好,作为妹妹,她反而很疼哥哥,有一块糖也要留给哥哥吃。

无奈的现实

已找到匹配的骨髓 只因没有*做移植手术

现在虽然还没手术,光是检查费、化疗费等就已花了近30万元。“患者本来愈后效果挺不错,只是*近又复发了,只能再次化疗。现在的情况*好尽快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一般费用在30万左右,具体数额还要看手术时的具体情况。”王明达的主*医师说。

其实,王明达在4月份就在中华骨髓库找到了匹配的造血干细胞配型,但只因凑不齐医疗费一直在等。虽然正当壮年,王明达现在只能在病房内活动,没有力气走远。

“只要能让哥哥生命更久一点,别说是顶着严寒卖烤地瓜,让我受更大的苦我都愿意。”寒风中,艳红戴的红围巾显得愈加醒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