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多银行下调房贷基准利率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11月22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对“购房族”而言,房贷利率的调整成为关注热点。12月1日,记者采访我市各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大部分银行已下调房贷基准利率,五年期及以上房贷基准利率调整为6.15%.不过,对于已经放贷的市民而言,享受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的优惠要等到2015年1月1日。业内人士透露,年底银行贷款额度收紧,即便是还未放贷的市民恐怕也得等到明年才能享受低房贷利率优惠。除此之外,潍坊又有5家银行调整存款利率。

房贷调整

银行五年期及以上房贷利率由6.55%调为6.15%,相当于原房贷利率打9.4折。

大部分银行已调整

近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其他各档次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此政策一出,不少“购房族”纷纷叫好。12月1日,记者采访潍坊十几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我市大部分银行已根据央行政策调整房贷基准利率,五年期及以上房贷利率由原来的6.55%调整为6.15%,降息后相当于原房贷利率的9.4折。

“央行政策一出,我们的房贷基准利率就调整到了6.15%,只要新提交房贷申请的客户都会享受调整后的房贷利率。”工商银行潍坊分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据了解,除工行外,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东营银行、潍坊银行等均表示,五年期及以上房贷利率目前已执行6.15%的基准利率。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利率调整的有关通知,依旧执行6.55%的基准房贷利率政策。

记者了解到,在各家银行中,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目前执行各自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的房贷利率,而股份制银行多执行现6.15%的基准房贷利率不上浮。其中,东营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针对大部分的客户执行6.15%基准利率,不过也有一些客户会根据实际情况上浮1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