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甜品店人事管理改革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店里包括我在内总共9人,分两班,因为我们的营业时间是早上10点到晚上12点。繁忙时间下午3点开始至傍晚6点,然后是晚上8点30至11点30,在这两个时间段里,5个人上班,3个在厨房,2个在客堂都显得忙。好像减少人员不是很合理,但闲时看着一帮人在耍手机,心里那个扭曲啊!怎样节源呢?

苦苦的分析问题所在,总结了两点:1、操作不熟悉,出品慢,所以要耗人力。2、产品操作没有定量表,每做一个产品都必须要翻阅操作手册。鉴于这两点原因,立刻做了改进,调整物料摆放位置,规范操作流程,张贴产品份量表。如此一来,经过5次的修改后,做起产品得心应手多了,一个人应付500元的生意是没问题的。接着便是通过观察,重新制定排班表,去糟留精,把人员由原来的8人减至4人。现在的这4个人,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哈哈! 在这里不得不说,管理人员是件苦力事情,特别是我们这的小年轻。幸好技术在自己手上,也不怕找不到合适的人。

慢慢的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管理模式,制定了一些规章制度,招进来的人就越显合适了。节约了6千多的人工,开始又打材料的主意了,不是要偷工减料,是把不常销售的产品停掉不做,在精简材料品种的情况下,研制新品。这样一来就避免了因销售不出去而浪费了备料了。

改革过后,生意额起来了,是翻倍的起来。正值国庆、中秋之际,各店家都搞大促销活动。我们也有想法,但环顾我的小店,才多少位置啊?而且我们处的地段的原因,翻台多的次数都是那两个时段。*后决定啥也不弄,正常得跟二八五似,用客人的话说我们很牛**,别人都趁着节日大捞一笔,我们却吊高来卖。唉,客人哪里清楚我们的心酸呐。没想到的是,这样一来,反而起了效果。情况还是跟我们预期的一样,在那两个时候,忙得晕头晕脑的,平常时段虽然不需要6个人,但也必须得要4个人才能应付。

标签: 创业 山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