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保鲜蜜桃出口再创佳绩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获悉,今年1-10月,临沂市检验检疫出口保鲜蜜桃220.47吨,货值44.9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05.49%和402.85%,均未发生任何质量问题,出口市场除新加坡外,又新开辟中东等地区。

自2013年山东*批保鲜蜜桃出口新加坡以来,市检验检疫局发挥技术、信息优势,主动帮助指导出口水果加工企业加强源头管理,规范仓储保鲜、挑拣包装过程,**出口保鲜蜜桃符合进口国要求。

据悉,通过加强备案果园及周边水果病虫害普查,指导企业合理制定防*计划,加强对出境备案果园的规范化管理,找准保鲜蜜桃农残的关键控制点,针对备案果园及周边农药使用情况,指导企业合理调整保鲜蜜桃的农残监测项目,并适时调整监控计划,将实验室检测取样前移至果园采摘前后,增加对果园常用农药的**监测,**不合格原料进入出口加工流程。

此外,实行预约查验机制,帮扶企业出口。针对保鲜蜜桃不耐储存的实际情况,对出口保鲜蜜桃采取“特事特办”的检验检疫模式,简化报检通关程序,企业从开始加工到装运出口均可实行电话预约,动态调整检验检疫人员施检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