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4家企业新获海关AA类资质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12月1日,记者从济南海关驻莱芜办事处了解到,****审核批准了济南关区6家企业适用海关AA类管理资质,其中莱芜泰丰食品有限公司、山东汇金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莱芜金雷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百达威进出口有限公司等4家审核通过。至此,莱芜市进出口企业中已有8家海关AA类企业管理资质。

据了解,我国海关对进出口企业实施分类管理,根据企业的进出口规模以及诚信守法情况,划分为AA、A、B、C、D五个等级,级别越高享受到的海关优惠政策就越大。AA类海关管理类别的企业可以享受预约通关、提前申报、优先快速放行、担保验放、较低查验率等多项便利政策。

为**企业通关达标的可持续性,海关莱芜办事处规范审批流程,建立了“评审会”机制,成立了企业类别调整评审小组,定期召开企业管理类别上调评审会,对申请A类、AA类的企业,评审小组现场提出具体要求和整改意见,引导企业规范和完善内部管理和进出口行为。在此基础上,海关加强日常监控,通过设置监控指标实现风险测量,定期对A类、AA类企业通关质量进行分析,加大信息巡查力度,对企业经营状况、资产负债率、内控机制等有关情况进行审核分析,测算企业守法率和规范率,敦促和指导企业守法改进,**企业达标可持续性。

今年以来,莱芜进出口企业实现了“企业通得快”与“海关管得住”的双赢。海关部门对进出口企业提前申报、预约报关、适用较低查验率,并推行中韩、中冰、内港AEO互认政策等便捷通关措施,打包赋予等级相当企业,**企业尽享优惠政策,截至目前,辖区A类、AA类企业进出口平均通关时间缩短1/3,平均通关成本降低15%。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