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莱芜市食品药品***专门举行了一个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启动仪式,并确定了10家药品经营企业回收家庭过期药品。**药品质量和群众用药安全。

据了解,我国约有78.6%的家庭备有“小药箱”,80%以上家庭没有定期清理的习惯。储备药品的家庭中,过期3年以上的药品就占到了30%-40%。过期药品已经成为居民身边的“小炸弹”。

莱芜市食品药品***药品监管科科长张伦介绍说:过期药品如果不进行正确处理,会产生两种危害,**有可能回流社会,重新包装之后,可能进入正常的使用渠道;第二种情况是随意丢弃,会对环境造成极大地污染。

为此,莱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自愿申请、合理布局、择优**”的原则,在辖区零售药店中选择经营规范、社会责任感强、信用较好的10家药店为“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单位”,放置“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箱”,承担市民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

莱芜市食品药品***药品监管科科长张伦介绍说:在莱芜**了这10家药店,要开展长期的工作,各个药店回收之后,各个药店要定期交给我们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集中回收之后,要和医疗垃圾**焚烧单位联系,集中统一销毁。

这次确定的10家**回收单位是,莱芜广电医药有限公司滨河店、金莱店;山东益寿堂药业有限公司益寿堂一分店、八分店、二十一分店;山东舜和堂药业有限公司一店、十五店;山东宏葵投资集团药业有限公司一店;莱芜国康医药有限公司万泽店和华东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