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200多户蜂农获得有机认证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12月3日记者从日照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自2011年以来日照有机蜂蜜出口逐年升高,今年1至11月份,日照已向法国、比利时等国家出口有机蜂蜜46批、933.8吨、货值294万美元,每吨产品的货值较普通蜂蜜高出500至1000美元,增加了企业和蜂农的经济效益,提升了企业**竞争力。不仅如此,目前,已有两个出口备案养蜂合作社、200多户蜂农获得了有机认证。

据了解,有机蜂蜜品质与蜜蜂饲养、蜂箱处理、蜜源植物和环境质量密切相关,也与产品提取、包装、加工、存储和运输有关。与常规蜂蜜相比,有机蜂蜜在整个生产、加工中更强调蜜蜂的健康性和环境的安全性。

为此,日照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强化基地管理,**源头质量安全。严格落实出口养蜂基地备案要求,指导企业完备蜜蜂养殖过程的饲养、用药等管理制度,对企业技术监督员进行专项培训和考核,在养蜂记录手册中增加禁用药物名录、常用药物使用方法等指导信息,对备案蜂农进行合格评定,构建***备案蜂产品基地,**源头质量安全。

由于有机产品备受国外客商青睐,日照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指导企业推进产品调整,提高企业**竞争力。协助企业在巩固传统产品市场基础上,分析不同国家、地区在口味、包装等方面需求,细化出口蜜种和包装类型,并加大有机蜂蜜市场开发力度。

今年日照市的蜂蜜出口也取得了可喜的成果。1至11月份,日照共检验检疫出口蜂蜜193批、10618吨,货值256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 3.8% 、4.7% 和16.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